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宝宝被曝将是女孩 杨澜无意中失口泄露天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02月04日15:52
姚明做客《杨澜访谈录》
姚明做客《杨澜访谈录》

杨澜专栏截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著名女主持人杨澜在《中国日报》的个人首篇英文专栏中盛赞姚明,并根据自己对姚明的几次采访认知,总结了姚明成长过程中的5大变化。另外,杨澜还无意中透露了姚明即将出生的孩子是个女孩。

  杨澜在专栏中透露,自从2002年以来,她一共3次采访了姚明。第一次是姚明赴NBA打球之前,那时候姚明刚成为状元秀,对自己的NBA生涯前景一片迷茫;第二次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姚明渴望和队友们一起为祖国夺得奖牌;第三次是姚明做手术回国,行走离不开拐杖。

  随后,杨澜总结了姚明的五大变化。第一、姚明的身体由当初的身单力薄,变得足够强壮,性格也由当初的腼腆变得不再害羞;第二、姚明的身份由一名菜鸟变成了球队的老板;第三、收入从当初的微薄变成了如今的每年5200万美元。第四、姚明的情感之旅将发生新的变化,那就是他由一个在NBA苦苦挣扎的运动员,变成了一个篮球偶像,且即将成为一个女孩的爸爸。(Fourth, is the emotional journey Yao has experienced, from being a struggling basketball player to being an icon and father of a baby girl, in a few months' time. )第五、姚明思想的变化,聪明的他懂得如何去规划NBA之后的生活。

  其中,杨澜专栏中对姚明的孩子尤为关注。杨澜说,当年姚明出生的时候,很多媒体都预测姚明将会给中国篮球带来希望(姚明的父母都是专业运动员)。如今,媒体们再次对姚明和他太太叶莉的孩子的出生充满了关注,并期望他们的孩子能够成为中国篮球新的希望。

  杨澜还透露,姚明当得知自己将成为父亲的消息后异常激动,在利用监听器第一次听到女儿的心跳时,姚明更是欣喜异常。姚明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女孩的即将出生,给他养伤带来了极大的动力和信心。

  在整篇专栏中,杨澜处处洋溢着对姚明的敬佩之情。杨澜认为,姚明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优秀球员,他从没有因为金钱和名誉迷失自己,而是一直正确的书写着自己的人生轨迹。(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