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赛期难定各怀心思:国安建业花小钱 申花忙清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07:41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最近公开表示,原定于今年3月20日开幕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可能因等待广药、成足罚单而推延一周揭幕,各家俱乐部在无奈和着急之余,也各自打着自己的算盘。

  豪门派

  国安和建业想花小钱买好球员

  鲁能苦于不好招商

  申花急于“清逐”剩余力量

  亚泰安心做好商务谈判

  国安、亚泰、建业、鲁能4家亚冠俱乐部对体育总局、足管中心迟迟不能敲定联赛揭幕日期都给予了理解,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昨天下午表示,“中国足协此前已经给予亚冠球队一定的优惠政策配合我们为国争光,我们应该给予总局、足协足够的理解,共渡难关。”

  不过面对现实困难时,作为独立经营实体的各职业俱乐部就有了各自利益考虑。国安、建业急盼足协尽早对涉假俱乐部作出处理意见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盯上了广药和成足部分尖子球员。换言之,如两俱乐部被降级甚至取消注册资格,其球员很可能因被剥夺足球劳动权利,而自动终止工作合同。他们将成为自由球员,得到他们的俱乐部不必支付高额转会费,这无异于捡了大便宜。

  据悉,成足目前拥有5名国奥队队员,而广药徐亮毫无疑问是今年国内转会市场上少有的香饽饽。正在东京出差的建业老总杨楠也表示,“我们早就看上两家俱乐部一些不错的球员,但现在跟对方俱乐部没法谈价格。毕竟有的队员表示,如果原俱乐部能留在中超,他们有可能不转会。”

  鲁能对外放出宽容理解的高姿态,可内心对于联赛日程确定的急切却不言而喻。韩公政透露,一般来说,每年的春天是俱乐部招商引资的旺季,“我们能等足协定赛程,可招商工作不等我们啊。如果联赛一推再推错过了产品推广季节,那么我们场地的广告销售,亚冠、中超门票销售,有关联赛、亚冠的一系列招商甚至场地租用,内外援合同期的约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申花也希望足协尽早明确赛期,不过原因是他们急于“清逐”剩余力量。“目前喀麦隆国脚恩朗已签约,哥伦比亚23岁新星杜维尔以及前联城外援阿德里亚诺也在训,再加上老帅布拉泽维奇自己钦定的克罗地亚大牌球员以及几名从天津全运队招徕的新人,申花人力资源过剩。朱骏老板表示过,不想留申花的,就赶紧走人。”知情人说。

  几家大俱乐部中也有亚泰这样希望联赛推延的。董事长刘玉明透露,他已经提议将2月12日的国内球员转会注册期限推后,“既然中国足球出了这么大事儿,索性推延倒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只是要推延就给个准话。因为对于有的赞助商,跟他们谈早了,也许人家拍板的人不在,急于求成反而错过合作。还不如把时间留充裕,让我们安心做好商务谈判工作。”

  涉假派

  广州:重整河山坚持到底

  作为涉假俱乐部之一的广州俱乐部,尽管未来的一切还都是未知数,但他们的态度却是相当明确:“无论最后的处理结果如何,广州足球都不能退出中国足坛,广州俱乐部也绝不可能消失。”广州俱乐部也在本周在中国足协完成了新的注册手续,俱乐部的主人从广州医药变成了广州市足协。

  广州俱乐部目前非常乐观地按照参加中超联赛的标准在准备着一切。涉假案发后,广州俱乐部进行了一系列的重组工作,原来俱乐部管理的主体广州医药集团已经彻底退出了这家中超俱乐部的管理层,而广州市体育局和足协已经全面接管。本周刚刚完成工商注册手续的广州市足协的相关人士,在本周三赶到中国足协,办理了参加中超联赛俱乐部所必需的一系列手续。而在完成这些后,广州俱乐部下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将是招商引资,增强俱乐部的财力。由于广州不少企业对赞助广州俱乐部颇感兴趣,所以新赛季无论打哪个级别的联赛,这家俱乐部都会“不差钱”。

  当然,虽然广州俱乐部很乐观,但最后中国足协的处罚可能会异常严厉。对于可能跌入乙级这样一个最糟糕的结果,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尽管这次的事件对广州俱乐部打击很大,但广州人搞足球的信心不会变,中国足球要想发展也不能缺少广州足球,所以广州足球在经历短暂的阵痛后肯定还会重生。”

  成足:一切未知备受煎熬

  在董事长许宏涛没有被抓之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次“打假”行动中,自己这样一支后备人才培养出色,俱乐部基地设施完备的俱乐部会遭受“灭顶之灾”。中国足协有关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政策一天不出台,这家俱乐部的每位工作人员都生活在惶恐中,没人知道未来在哪里。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目前最关心的是足协对自己的最终处罚到底如何,而留在中超、降到中甲、跌入乙级,这三种不同的结果,对这家有外资背景的俱乐部来说,将意味着完全不同的三个结果。留在中超,成都谢菲联仍然会保持现状,这也是工作人员们最希望看到的一个结果,尽管渺茫,但他们可以有梦想的权利;降到中甲联赛,这个结果是成足俱乐部认为对自己相对公平的一个处理结果,虽然这可能会导致俱乐部的个别股东离开,但倒不至于影响大局;最严厉的处罚是降到乙级,那么这家俱乐部很可能面对的是“人去楼空”,肯定会有一支代表成都足球去参加乙级联赛的球队,但绝不会是现在的这家“成都谢菲联”。

  自从许宏涛确认被抓,两个月过去了,没有人告诉他们明确的答案,更没有人告诉他们,新赛季会出现在哪个级别的联赛中。“现在的这个滋味太难熬了,俱乐部里没有谁希望最后等来的是"灭顶之灾"。”该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私下里对记者这样说。

  逍遥派

  没野心只想知道开赛时间

  在中超诸强中,既不是涉假俱乐部,又没有“趁人之危”从涉假俱乐部那里“抢”便宜货的俱乐部并不在少数。缺少野心的他们也许应该被称之为“中超逍遥派”。新赛季中超联赛对他们而言,最值得关心的就是,到底哪一天正式开幕。

  由于中国足协目前对外公开透露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时间是3月20日,所以大多数“中超逍遥派”俱乐部现在都是按照这个时间来安排自己的训练以及引援计划的。经过前一段的努力工作,大多数俱乐部的外援都已经基本确定,并且开始了和球队的合练。而像陕西中新这样的俱乐部,则早早就确定了将引进孙继海,现役国脚曲波等内援新赛季也基本上将出现在该队中,可以说对于新赛季联赛的准备已经相当充分。

  不过,联赛开幕时间可能向后推迟的说法,还是让“中超逍遥派”们有些“难受”。因为他们基本上已经为了踢新赛季的联赛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工作,可是中超一旦无法如期开打,他们所有的训练计划都必须重新调整,对整个俱乐部的经费投入可能要造成一定的损失。“往年这个时候,我们已经马上就要进入联赛开始前的最后备战工作,但今年因为情况特殊,我们不得不将很多事情都稍微延缓一下,这也算是对球队自身的一种保护。希望中国足协能尽快明确给我们一个说法,毕竟足球项目有它的复杂性,不是说今天想踢,明天就能开始踢的。”一位中超俱乐部的主教练对记者说。

  官方声音

  联赛推延一周

  将带来很大麻烦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最近公开表示,新赛季中超联赛可能因等待广药、成足罚单而推延一周揭幕。昨天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中心联赛部,得到的答复是,“即便联赛推延一周开幕,也将给整个赛季赛程的安排带来很大的麻烦,联赛也因此有可能延至天寒地冻的冬季。”一位联赛部官员甚至表示,他们宁可加班加点也不愿联赛被推延哪怕一周开打。

  以16队参加中超为例,整个赛季共计30轮比赛。全年一共52周,刨去每年12月至次年3月这3个月、1个月的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周期、7个国际比赛日所涉及的训练和比赛周期,联赛部即便在余下时间里一周安排一赛都难以实现,不得不考虑在个别周内安排一周双赛,同时还要兼顾避免与BIG4亚冠比赛冲突。“如果比赛由3月20日推延一周,那么整个赛季很可能就无法在10月31日的既定闭幕时间打完。”

  其实,目前联赛部及各俱乐部不愿联赛延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天气。去年国安与绿城最后一战后第二天,北京地区普降大雪,而那个时候我国北方,特别是东北地区的气候已经非常寒冷,亚泰、实德、辽足的主场恐怕都不适合比赛。“联赛推延一周开幕,足协也只能在其他时间里见缝插针安排比赛,可今年的确没有什么空隙容下更多的一周双赛。”一位足协人士说。

  最新动态

  广州、成足俱乐部尚未“定性”

  中超注册手续照旧能办理

  只要公安部门提供的书面证明一天不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不能开具对广州、成足两家涉假中超俱乐部的罚单。足协对于新赛季中超会否推延揭幕还需做两手准备。昨天下午,记者从足管中心注册办了解到,广州、成足俱乐部的注册资料已递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心目前不能限制两俱乐部办理中超注册手续,不过两俱乐部能否保住中超资格,能否保住职业联赛参赛资格,仍以最终的罚单为准。

  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下班时间,足管中心仍未接到公安部门关于广州、成足、海利丰3家俱乐部涉假的书面证据证明。中心主任韦迪无奈表示,“我们还得等。联赛即便推延,延期也不会长。”韦迪同时确认,在公安部门没有提供书面证明前,中心将按照“无罪推断”处理几家涉假俱乐部的行业事务,包括注册工作。注册办一位工作人员确认,目前成足、广州均已把他们的注册资料送交上来。

  不过,即便完成中超注册手续,广州、成足的中超参赛资格也未必能保住。韦迪透露,纪律委员会在得到公安部门的反馈后将立即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一旦涉案俱乐部受到了被降级、取消注册资格的重罚,那么他们只能按罚单参加相应级别的比赛。“广州、成足都是按照中超标准递送注册资料的。如果被处罚前他们具备了中超注册资格,他们也同样具备中甲、中乙的注册资格。高级别资格包含低级别资格。”注册办人士称。

  昨天,部分俱乐部结合新赛季联赛揭幕日期未定,希望注册办将原定于2月12日的国内球员注册最后期限推延,对此韦迪表示,“赛程赛期对球员注册没有直接影响,我们不能随便推延这个期限。”注册办工作人员透露,“国家队、国奥队的队员由于球队外出比赛,他们的转会、注册手续可以推延办理;我们也会视具体情况,给予部分球员注册的缓冲时间,但前提是他们注册推延的书面理由合情合理。”

  中甲球队

  耐心等待联赛开幕

  按照惯例,中甲联赛会在中超联赛开始一周后揭幕。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已经表示中超联赛有可能推迟举行,这就意味着中甲联赛也面临着延期的可能性。由于中国足协尚未正式公布中甲联赛的开赛日期,所以各队现在也只能一边耐心等待,一边按照原计划进行备战。

  今年降至中甲的杭州绿城目前正在昆明进行冬训,球队主帅吴金贵表示在没有接到足协的正式通知之前,球队的备战计划不会有改变。“确实是牵扯到了几支队伍,但是足协没有定论,我们也只能一切按原计划进行。”他说,“目前洪都拉斯的两名外援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也都已经定了,并且都开始随队训练了,所以我们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行了。”

  沈阳东进上赛季位列中甲第三,与冲超失之交臂,在俱乐部总经理朱挺看来,联赛推迟进行对球队未必是件坏事。他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要加快引援的步伐,我们的球员都很年轻,而按照惯例联赛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开始了,中间又有春节,所以磨合时间就会不够。如果说联赛延期了,这倒是件好事,我们可以把球队磨合得更充分一些。至于如何保持球员的状态,那就得看教练组的了。”

  和沈阳东进一样不会为联赛延期所扰的还有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徐家金认为这对俱乐部的招商会有帮助。“如果说延期举行,我们就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去招商。”他说,“不过还是希望足协能够尽快给一个时间,因为赛程不定,赞助商都不好决定怎么投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