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最早起源于李小龙 总裁盛赞:他就是MMA之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金海 姜楠 思航雨
2010年02月05日12:18
[UFC总裁接受搜狐专访]
UFC总裁接受搜狐专访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早晨6点,搜狐体育UFC109期报道团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与UFC总裁白大拿(Danna White)会面,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大拿先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白大拿谈及了办UFC的初衷和自己的中国武术情结。

  首先,白大拿先生对搜狐体育报道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和搜狐体育的合作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通过搜狐的宣传,让UFC在中国的知名度能够更大,进而打开中国市场。

  在接受搜狐专访的时候,白大拿说起了自己的中国功夫情结,首先提到了李小龙。他说:“李小龙对我的影响很大,可以说他是MMA(综合格斗)之父。也正是在他的影响下,让我十分喜爱中国武术,也才有了办UFC赛事的初衷, 并一直走到了今天。”另外,他还吐露了一个信息:“我和李小龙的女儿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谈起中国武术、UFC。”

  在春节来临之际,白大拿应搜狐记者的邀请,祝福中国功夫迷、搜狐网友节日快乐。在采访结束后,白大拿先生与搜狐体育前方报道团合影留念。

  近年来,风靡全球的综合格斗让观众充分领略了各种格斗技的碰撞与交融,始于20世纪90年代的UFC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MMA比赛,并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具娱乐性与经济型的体育赛事之一,不少中国的综合格斗爱好者都在期待着UFC赛场上能够看到中国人的身影。

  事实上,早在三四十年前,李小龙就提出过“综合格斗竞技”的武术理论,以武法为诱发,以无限为有限,这也正是截拳道精华的所在,事业性MMA比赛的分值手套和截拳道中使用的分值手套如出一辙,现在世界武坛全接触的自由搏击制的擂台形式,主要推动者是上个世纪70年代初号称美国踢拳宗师的乔-刘易斯,而乔-刘易斯正是李小龙三大冠军级深造弟子之一,他的全接触自由搏击职业赛的理念,正是间接源自他的导师 李小龙。

  如果你看过UFC的宣传广告,你就知道UFC最早起源是由于李小龙,对于李小龙与MMA先驱性的伟大贡献,日本权威武刊《空手道》杂志曾这样点评道:伟大的中国武术家李小龙--综合格斗的始祖。2007年,在TV李小龙日的纪念活动上,UFC总裁就曾经公开评价李小龙为MMA之父,更值得一提的是,白大拿与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也有不错的私交,或许李小龙在美国武术界的宗师地位是连接UFC和中国武术的最好桥梁。(搜狐体育 白金海 姜楠 思航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原来李小龙是MMA的鼻祖呢。
更加印证了中国武术的魅力无敌。
希望能在如今的UFC擂台见到中国选手。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