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加拿大队动态

加拿大期盼冬奥会奖牌榜第一 东道主地位有优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5日14:57

  华奥星空北京2月5日讯 据外电报道:如果说“独占鳌头”(Own The Podium)计划让人听起来有些胆大妄为,但它确实表达了加拿大人的心声。

  加拿大想要在自己举办的冬奥会上超越其他国家,赢得更多奖牌,就需要竖起一支大旗,吸引运动员、教练员、企业赞助商、联邦政府和加拿大纳税人的关注和支持。

  在过去5年中,“独占鳌头”计划为运动员们提供了各种支持,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目标,从2月13日起,检验他们能否登上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和惠斯勒奥运领奖台的时刻即将到来。

  加拿大从未在奥运会中成为奖牌数排名第一的国家。在1988年和1976年主办的奥运会中,加拿大甚至连一块金牌都没有得到。因此可以说,“独占鳌头”计划这个名字标志着加拿大对待奥运会的一种态度上的转变。在温哥华和惠斯勒的比赛中,仅仅作为参与者已不能满足加拿大人的要求。

  “我们勇敢地,而不是骄傲自大地,确实是勇敢地提出来,‘嘿,我们为什么不奋力一搏,尝试成为世界第一呢?’”“独占鳌头”计划负责人罗格-杰克逊(Roger Jackson)表示。“这确实是在背后支撑我们做出所有决策的理念。”

  从2004年起,“独占鳌头计划”已耗资1.17亿美元,用于运动员培训、医疗支持队伍建设、国际训练营、高科技设备采购等项目。联邦政府为该计划拨付了6600万美元,其余的大部分资金来源于温哥华奥组委。

  “独占鳌头计划”在2004年做的报告指出,当所有加拿大体育界相关各方汇聚一堂,探讨2010年冬奥会的战略时,大家一致同意,冬奥会为加拿大带来的荣耀应当源于“运动员们取得的优异成绩”。

  国际奥委会主席也同样认为,主办国家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奥运会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元素。

  “东道主代表队的比赛水准对于烘托奥运会的氛围和激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包括本国的氛围,也包括世界其他国家的氛围,”雅克-罗格说。“2003年在布拉格,国际奥委会将主办权授予温哥华后不久,我便首次访问了温哥华和蒙特利尔,那时我就听说了”“独占鳌头计划”。这项计划显著提升了加拿大体育事业的整体水平。”

  在本届冬奥会上加拿大选手尽早赢得金牌意义重大,因为这关乎该国能否尽快摆脱“唯一未能在本国领土上取得奥运金牌的东道主国家”这项“殊荣”。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