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队换帅没能阻止六连败 蒙克利夫适应新角色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6日04:10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排名倒数第三,但昨晚的北京首钢篮球中心还是坐满了观众,不过,他们并不全是奔着北京队来的,在这里,八一队也是“主场”,不仅多名球员的家人在北京,红山口更是球队的大本营。而在不少于北京队的加油声中,八一队也是以98比90战胜北京队,终结自己客场六连败的同时,也送给了北京队史上最长的六连败。

  “北京八一球迷祝福王凡早日康复,王凡莫科加油!”看台上的条幅让来到球馆内看球的莫科非常感动,就在12天前,莫科的妻子王凡在训练中突然晕倒,后被送往北京309医院,至今昏迷不醒。缺席了多场比赛的莫科一直守候在妻子身边,据医生表示,王凡目前的身体每天都在恢复的状态,希望作为运动员的她可以通过坚强的意志力挺过这一关。

  而比赛场上,北京队开场打得非常有生气,比分也一度领先八一队10分,直到第三节,八一队才凭借王治郅的一次投篮将比分反超,而后,门维、布朗、吉喆先后因为6次犯规离场,没有了内线的北京队再也无力将比分扳回,最终以8分劣势负于对手。

  “今天主要是对八一的突破防得不好,准备不够充分,另外就是八一队的强攻给我们制造了比较多的麻烦。像大郅,他之前也是投篮比较多,但今天他增加了篮下的强打和突破,这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张云松坦言,球队现在的一些战术还是延续之前蒙克利夫带队时留下的一些体系,只不过进行了一些丰富,“很多年轻球员之前没有接触过外教,包括打球的理念,本赛季对他们来讲,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和体验。”

  ■ 走上前台

  揽责的角色由张敬东担当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输了比赛,每名球员都提不起精神,何况是遭遇六连败。以往,蒙克利夫不会在此时说话,他只会提醒大家次日班机或训练的时间而已。昨晚,执行教练张敬东打破了更衣室里的寂静,“大家都别往心里去,你们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这场球的失利主要是教练组的问题,我们对八一队的挡拆研究得不够,跟你们没关系。”张敬东并没有责怪队员,而是把责任揽在了教练身上。

  张敬东认为,在短期内球队不会对战术进行太多改变,“北京有着自己的劣势,身高是缺陷,我们必须要打快,但同时要加强防守”。赛后,有球员表示在更换了教练之后,队里的凝聚力更强了,“每个人对教练都有倾向性,这个非常正常。实际上大家每场球都很努力,只是说蒙克利夫作为外教,在思想工作上肯定不到位。国内的教练与这批队员相处的时间长,感情深,更容易激发队员们的斗志。”张敬东说。

  在回答新教练组的分工问题时,张敬东说,“分工很明确,都是为了把比赛打好,袁指导的能力和经验都比我们好,对比赛掌握能力也强,所以现在是由他来掌控大局,我们作为辅助,蒙克利夫依然是顾问。”

  作为球队最年长的球员,张云松也表示球队目前的教练组比较强大,“比起过去来在一些方面的工作会做得更细致,大家在球场上更容易思想统一。”

  ■ 退居二线

  蒙克利夫适应新角色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与八一队比赛前夜,北京队更换了主教练,但由于身居幕后多年的袁超近些年没有参加教练员的上岗培训,球队只能将执行教练的名号给了助理教练张敬东,不过,比赛的指挥权还是握在袁超手中。“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在今后的比赛中把球队应有的水平打出来,不会考虑成绩上的指标。”袁超说。

  虽然蒙克利夫被俱乐部弃用,但从来没有中途更换主教练先例的北京队还是给了他一个顾问的职位,而蒙克利夫也并不在意自己角色的转换,但是,在叫停时,他不再坐在一张椅子上为球员布置,而是与其他替补球员一样,围成一圈听着袁超布置的战术。即使是在休息室内,他也会找一个距离布置板最远的位置坐下,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那样听着李铁翻译出来的每句话。

  “对于我们球员来讲并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不过,这么多年来北京队一直比较稳定,从来没有中途更换过主教练。”助理教练兼球员张云松表示,作为职业球员来讲,这些变化不会对球员产生太大影响,“作为球员来讲,无论换了谁当主教练,你的任务就是要努力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执行教练组交代给你的战术意图。”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