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暴砍准三双引爆杭州球市 怀特都成他粉丝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2月06日08:11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马布里果然很强大,35分,9个篮板,9次助攻,这位CBA史上最强的外援第三场CBA比赛表现出了高水平,不过,山西队整体实力实在一般,108∶103,广厦主场拿下山西队,马布里再耀眼也难以收获一场胜利。

  昨晚的杭州体育馆本赛季第一次座无虚席,当然,除了为广厦加油外,很大一部分球迷是为马布里而来。马布里的到来也使得广厦俱乐部本场比赛门票收成不错。全场不乏马布里的粉丝,不少球迷还赶制了加油的横幅,甚至连广厦的外援怀特都成了马布里的粉丝,怀特知道马布里来中国是为了推广他的球鞋,因此他专门写了一张纸条“买星布里 投我MVP”贴在自己的鞋上,真是一举两得。比赛中,这两名同乡还不时地交流什么。

  马布里是那种遇强越强的人,本场比赛“独狼”所对位的是“野兽”林志杰。上半场林志杰的表现不可谓不精彩,他的19分让马布里的8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显得黯淡无光。然而从第三节开始,马布里主导了山西队的进攻,正是在马布里的策划下,山西队在下半场的表现令人赞叹。有一点值得肯定,那就是马布里的突破令林志杰无从防守,也让山西队的进攻更加立体化。

  光是第三节,马布里单节就砍下11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其中罚球是7罚全中。从这一数据能反映出浙江广厦面对马布里的突破唯一能采取的只有犯规。最后一节,马布里更是不可阻挡,他单节砍下16分和3次助攻。正是因为马布里的发挥,山西队一度将两位数的分差缩小到仅剩2分。不过,山西队最终还是未能逆转。当然,山西队遭遇四连败的根源并不在马布里,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其实已经相当出色了,准三双证明了他无愧于CBA历史上最优秀的外援,不过“独狼”身旁缺少队友的支援。事实上此役除了马布里和泰勒之外,山西队只有一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这样的表现怎能击败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呢?

  来到CBA一共打了3场比赛,从15分8助攻,到15分15助攻,再到35分9篮板9助攻,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马布里的竞技状态正在逐步回暖。无论是在组织还是个人进攻方面,“独狼”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事实上,马布里让山西队的进攻变得更多元化。只不过山西队的整体实力实在一般,马布里的首胜因此也只能一推再推了。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浙江金牛队客场91∶109负于福建队。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