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温格称英超第三重于杯赛冠军 坦言自己愧对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2月06日23:04

    搜狐体育讯 上轮负于曼联以后,球迷评家们给阿森纳本赛季争冠形势已判死缓,而在本周日,阿森纳便迎来了一场正名之战,若能客场战胜切尔西,舆论风评估计又会转入相反方向。不过,就算战而胜之,阿森纳毕竟与切尔西仍有3分的差距,而本轮曼联如若取胜,红魔也将以1分的优势压倒枪手登顶积分榜首。

  阿森纳主帅温格是个聪明人,对于局势他往往有着较为深入的认知,事实上近日他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也已坦言,球员心理素质欠佳往往就是造成球队关键时刻总掉链子的主要原因。“我认为这支球队表现已足够出色,但因仍旧没能赢得任何冠军,所以在比赛时总会显得低人一头。比如上周日(对阵曼联),当我们无法打出最高水准时,我们便无法取胜。”

  没有夺冠经历便无法培养出强者气质,这一切又能怪谁?在夺冠难度更小的国内杯赛中,温格总是派出娃娃军应付,进而导致一再早早出局。然而,与以往很多时候一样,对于杯赛冠军是否重要,温格仍相当固执的认为:“我们能赢得一些东西固然重要,我们在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奖冠,但关键是你如何定义奖杯这种东西,是欧冠与英超还是联赛杯?如果你赢得联赛杯,那你便不能说,这是我心里想的那座奖杯。在我看来,联赛位列第三就比赢得一个国内杯赛冠军更棒,因为前者的竞争更加激烈。”

  “在英格兰这里,当你在一个赛季里与曼城、利物浦、热刺与维拉竞争并取得第三,这不是什么灾难。是的,这一切并不足够,因为你想的是赢得奖杯,可你却并不能说‘噢,这是多么糟糕的一个赛季’,因为你得看到,我们已连续10年跻身欧冠淘汰赛。在我看来,这比赢得联赛杯5次要难3倍,我知道啥是困难,啥不是,此外我也同样清楚,人们想参加夺冠大游行,而假如你没能夺得一座奖杯,那你就没法这样,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这个赛季的其它努力就完全一无是处。”

  认为联赛重于国内杯赛究竟有没有错,这到底算不算本末倒置还得由球迷评判,不过,对于阿森纳年年经历失败,以及总在强强对话中输的灰头土脸(注:算上上周末主场负于曼联,阿森纳在与切尔西和曼联的近8次交手中仅取得1平7负的战绩),温格也无不感叹,罪全在他,如果今后球迷想要泄愤,将矛头尽可能对向自己便是。对此温格表示:“我不能说0-3负于切尔西与1-3败于曼联我没有责任,我必须得去承认,我犯了错误。不过,在选择球员方面,我不太确定是否存在问题。但是,我们输了比赛,我会对球队赛果负上全责,当你输掉一场比赛以后,你必须承担责任。的确,我总是希望球迷们能带着胜利的喜悦回家,当他们垂头丧气的离开球场时,你会认为自己尽对此责任。”

  不过,虽说认为球队还是差点火候且自己亏欠球迷太多,但温格对于弟子们在逆境中完成救赎能力还是寄予一定的期待,毕竟想要夺冠,这道坎总得自己迈过。在采访临近尾声时他表示:“我们的确缺乏一些耐心,即使我们在中场休息时0-2落后之际,我们也急急忙忙的大举进攻,假如当时我们能将比分扳成1-2,看看结果会是啥样吧。就算是1-3落后,我们在最后10分钟也完全可以扳平比分。”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