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客场战平日本信心大增 高洪波:只差中场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07日08:27

  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差别有多大?高洪波说,在两个禁区里,中国队的表现要比对手强,中国队只是差在了中场。“如果加强中场控制能力和得分能力,赢日本就比较确切了。”战平南非世界杯参赛队后,国足信心大增,就连一贯低调的高洪波,似乎也有了底气。

  这段时间以来,身陷尴尬的高洪波一直保持静默。昨天,国足终于踢出了一场好球,这无疑是为高洪波打了一支强心剂,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显得精神十足。“日本队有不错的进球机会,也击中了中国队的门柱。不过,中国队也有遗憾,我们没有把握住点球的机会。今天这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平局也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迄今为止,中国队已经整整12年没有战胜过日本队了。如果不是杨昊罚失了点球,或许这个尴尬的纪录就可以被终止。不过,高洪波对杨昊也没有什么怨言,“我觉得,今天杨昊没罚进还是运气问题,因为在最近的点球训练中,他一直是表现最好的。”

  高洪波表示:“日本足球的优势在于中场,这也是近20年来日本队能够在亚洲成为强队的最大优势。但是,中场只是控制比赛的一个环节,应该说,中国队在两个禁区里还是要强于日本队的。希望在亚洲杯或世界杯外围赛上再碰到日本队的时候,我们能加强中场控制能力。如果再把得分能力也提高上来,两方面做得都越来越好,可以说,赢日本就比较确切了。”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