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叶莉想要二胎 提愿望:孩子未来最好能扣篮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07日08:3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日,姚明接受了休斯敦当地媒体专访,这是他自从妻子叶莉怀孕后第一次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姚明透露,除了目前将在今年诞生的第一个孩子外,以后还想再要一个,如果孩子将来能打篮球,得有三个要求——能扣篮;脚踝要好过姚明;膝盖好过叶莉。

  姚明说,当他知道叶莉怀孕后,如同在梦境之中,“我感觉血顿时冲到脑袋里,我等不及告诉大家。但中国有一个传统,就是三个月之内不能告诉别人。所以暂时就没说,只是告诉双方的老人,就这样。然后,一直就守着秘密。”

  没办法,姚明只有自己偷着乐。“这种感觉很难受,太难受了。你知道这是人生中得到的最好的东西,但你却没法说。不过,自从知道后,对我的鼓舞很大。”转眼间,姚明拥有了一切,人生变得完整,“下一代就要来了,虽然这不是我们大家庭的第一个孩子,但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真是难以用语言形容。”

  孩子以后干什么,姚明说他们不准备干涉,就像他们家一样。“人生不只是篮球,他们会寻找自己的人生,我不想控制孩子的未来,就像我的父母不曾控制我一样。他们总是让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也就这样了。”姚明继续说:“人们关注我有孩子,因为他们在考虑我的孩子未来是否打篮球,能打得如何。现在考虑这个问题,太远了,我们不需要担心,我们等几年后再说。”

  如果姚宝宝未来真打球了,姚明半开玩笑地说,“希望他(她)能扣篮。当然,前提还是看他们是不是打篮球,如果真打的话,我希望孩子的脚踝比我好,膝盖比我媳妇强,她打球的时候,膝盖就受过伤。”

  对于到底要几个孩子的问题,姚明回答得非常坦诚,他和妻子叶莉都希望再要一个孩子。“我打算再多生一个孩子。我觉得一个孩子成长有点孤单。即使在我小时候有很多邻居家的小孩陪我玩,但我仍希望有个姐姐或者哥哥保护我。”姚明说:“我和我的妻子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要二胎。” (张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