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失单刀却获球迷掌声 亨利疑似已将穷途末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2月07日09:1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泽拉坦-单刀不进-伊布拉希莫维奇”,这是部分中国球迷给伊布送上的新绰号。在进入2010年之后,伊布一共只打进了一个球,神塔以场均浪费1次单刀的“效率”挥霍着机会,并蚕食着自己的信心。这样的悲剧,在今夜再次上演。更多西甲新闻

  今夜的悲剧,发生在第42分钟。梅西中场送出精准直传,伊布反越位插上后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赫塔菲门将科迪纳,伊布脚下频率慢的弱点暴露无遗。神塔虽慢悠悠将球向右侧一趟并越过科迪纳,但他的低射却被快速回防的拉法在门线前挡出底线。“换了埃托奥,早一个加速冲过科迪纳射空门了,他不会给拉法回追救险的机会。”马德里媒体不怀好意的这样说道。

  伊布踢得很郁闷,尽管他也为梅西和哈维送出过两次精彩传球,但绝大多数时间内他和巴萨整体仍然不在一个节奏上。在短短5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伊布3次尝试突破只有1次成功,而被抢断的次数则高达10次。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打分中,伊布只得到了不及格的5分。

  但与媒体的苛刻不同,瓜迪奥拉和巴萨球迷们却对伊布非常宽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就曾力挺神塔:“伊布的压力,来自于他伟大的责任感。我从来不因伊布进球少而感到担忧,他的跑动同样非常重要,我们的进球很多都来自他的策应,他能给队友们创造空当。我们都清楚,人们往往只会用进球数多少来评价一个9号射手。但在收购伊布时,我们看上的就不仅仅是他的进球能力。”瓜迪奥拉在第52分钟将伊布提前换下,赛后佩普继续维护神塔:“伊布的表现非常出色,他给对手造成了巨大威胁。我换下他是因为想让中场有4名球员,对手在边路给我们施加了巨大压力。”

  今夜的一幕则更令人感动,14分钟伊布传球失误后懊丧不已,诺坎普94752名球迷却令人意外的给神塔献上了热烈的掌声,以表示对他的鼓励。令人难想象的是,这就是上赛季第二轮就向瓜迪奥拉挥动白手帕抗议的巴萨球迷。伊布只有28岁,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将是巴萨的核心力量,球迷们希望用温暖和关怀让神塔尽快找到感觉。

  同样陷身进球荒,伊布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亨利则面对着冬天般的冷酷。在赛前一天还宣称“亨利高于佩德罗”的瓜迪奥拉,却破天荒的将没伤没病的大帝扔在了18人大名单之外,连加泰罗尼亚媒体都不清楚瓜帅这一举动的初衷。虽然阿尔维斯热身时的受伤让亨利顶替他进了大名单,但大帝仍连续第二场在场边当了90分钟观众,这在亨利加盟巴萨以来还是第一次。尽管亨利自称希望留在巴萨履行完到2011年夏天的合同,但如今瓜迪奥拉似乎已经对他彻底失去了信心。(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