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批评老队员缺少斗志 称许昕应瞄准奥运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7日14:35

  ■直通莫斯科世乒赛

  中国男乒共有5个参赛名额。队内选拔赛将进行三次,余下两次将在今年3、4月进行。三次比赛的冠军获得直通资格,剩下的2个参赛名额将由教练组“内定”

  “兵发莫斯科”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昨天在厦门落幕,来自上海、年仅20岁的小将许昕爆冷夺得了第一张入场券。

  排名最后的抢到第一张入场券

  本次选拔赛,男队只有马龙、王皓、马琳、王励勤、郝帅、陈玘、张继科和许昕8名球员参加,他们也是目前中国男乒的8大将,世界排名依次是第1、2、3、4、7、9、12和15位。为了使比赛的氛围更接近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乒还摒弃了以往的全队双循环赛制,采用更具悬念和对抗性的单败淘汰赛方式;每一阶段都由8名选手捉对厮杀,经两轮淘汰进入决赛,冠军直接获得直通名额。

  首轮四场比赛就冷门迭爆,许昕以3比2赢马龙、陈玘以3比1胜马琳、郝帅以3比0胜王皓,只有王励勤以3比2赢下张继科。半决赛,许昕以3比1击败王励勤、郝帅以3比2战胜陈玘。这样,许昕和郝帅就进入了决赛。决赛中,许昕以3比1击败郝帅,获得了男队第一张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入场券。在这8人中,许昕年龄最小,排名最靠后,却最终赢得胜利。

  “这正是我想要的效果。”主教练刘国梁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这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许昕率先突围,肯定对老队员起到了刺激作用。许昕是这8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他先拿走一个名额,其他人只能“死磕”剩下的2张直通入场券;这样不管是谁,压力都会越来越大。

  老队员别总惦记着“内定名额”

  “冷门是我最想看到的,最好就是许昕和郝帅决赛,以及张继科对许昕或者郝帅。这些球员没有获得过大赛的世界冠军,搞比赛让他们看到希望,而对于那些老队员又是一个冲击。因为一共才5个名额,年轻球员抢得越多,老队员的压力就越大。如果都让郝帅们抢了,那教练组手中就只有两个名额了,老将就得互相争夺了。我觉得这是好事。老队员们不要老惦记教练手上两个名额,还是要自己去拼。”

  刘国梁表示,许昕这样的球员目标不仅是世乒赛,更应瞄准今后的奥运会。这次选拔赛的出色表现,也为许昕竞争2012年奥运会打下了基础。同时,刘国梁批评了几名老队员,尤其是王皓:“北京奥运会冠亚军第一场就输了球,这应该引起他们自己足够的重视。特别是王皓,他的取胜斗志、取胜信心包括比赛状态都没有完全调动起来。任何人我们都不会保送的,都是要靠竞争打上来。”

  参加世乒赛总共有5个名额。据刘国梁介绍,直通莫斯科队内赛将进行三次,每一次比赛的冠军将不用参加之后的直通赛。第二、三次直通赛将在今年3月和4月分别进行,根据国内外比赛积分,排名的第9、第10名的选手将补上冠军的空缺,三次比赛的冠军获得直通资格,剩下的两个参赛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选出。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