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国国家队新闻

欧预赛A组解签:欧洲杯冤家聚首 惊现德甲内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2010年02月07日21: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晚,2012年欧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华沙举行,结果,作为种子队之一的2008年欧洲杯亚军德国队被分到了A组,与之同组的还有土耳其、奥地利、比利时、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应该说德国队在该组实力可谓一枝独秀,不过面对不少昔日冤家和德甲球员的反扑,德国队的出线之旅恐怕不会一帆风顺。

  毫无疑问,德国队是本组的出线最大热门,只要他们正常发挥水平,基本其他球队很难给他们造成威胁。不过他们的冤家球队倒不少,奥地利作为德国队的邻国,两队历史上也是多次交锋,2008年欧洲杯,作为东道主的奥地利就是被德国队断送出线希望,此次再次遭遇他们也期待能够给死敌制造麻烦。至于土耳其更是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德国队的对手,当时他们被德国队3-2逆转,此次在遭遇,突厥军团也期待能够报当年的一箭之仇。至于“红魔”比利时,也是德国人不容忽视的对手之一,因此在德国的出线之旅上,还有不少难啃的“硬骨头”。

  对于土耳其、奥地利和比利时三支球队而言,虽然冲击榜首的希望不大,不过他们还有望争夺本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附加赛资格),这三支球队的实力相对平均,土耳其可以说是略高一筹,有了2008年欧洲杯的惊艳比赛,相信这支欧洲黑马的实力不会让本组的任何一个对手小觑。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和比利时曾在去年才落幕的2010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同分在一组,结果他们分列三四位,双双无缘世界杯,此番这对“难兄难弟”恐怕又将为一张出线名额展开死磕。奥地利同样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屈居第三,出线功亏一篑,此次他们势必不会轻易让梦想再次破灭。

  哈萨克斯坦入围欧洲区的时日尚浅,他们的整体实力可以说是本组最弱的一支,基本没有人看好这支中亚球队的出线前景,不过他们的主场对不少欧洲国家而言都太过遥远,这或许是他们可以借助的一大优势,届时哈萨克斯坦也有望在本组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作为本组最后一档的球队,阿塞拜疆虽说出线希望渺茫,但他们的欧战经验并不少,而且有趣的是,他们的主帅正是曾带领德国队夺得1996年欧洲杯的德国籍教头福格茨,这也是他继200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比赛之后,再次和祖国球队遭遇,不过当时他两次和德国交手都以完败告终,但对本就不奢望出线的阿塞拜疆而言,此次欧洲杯预选赛之旅他们将轻装上阵,反而有望带来惊喜。

  另外本组一个有趣的现象便是不少球星都在德甲效力,德国队自然不需多说,除了队长巴拉克之外便是清一色的德甲球星。而比利时队长范比滕和土耳其中场大阿尔藤托普都是拜仁的当打球星,此外他们还有诸如萨辛等球星也一并效力德甲。奥地利也有不少国脚活跃在德甲赛场,例如前不久刚刚打破奥地利史上最年轻出场纪录的17岁小将阿拉巴,便是拜仁青训营的一员,因此届时欧洲杯A组的争夺也将成为一场“德甲内战”。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