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勒夫巴拉克成德国队变数 欧洲杯出线之旅不安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2010年02月07日22:46

    搜狐体育讯 在2010年欧洲杯预选赛抽签出炉后,德国媒体普遍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满意,毕竟对手都难以给德国队的出线之路制造麻烦,但上周传出的勒夫和德国足协续约谈判陷于停顿的消息,也让不少德国媒体对国家队的未来感到担忧和不安,这或许会给德国队的欧洲杯预选赛之旅蒙上一层阴影。

  上周,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忽然宣布,足协和德国队主帅勒夫未能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目前暂时搁置谈判。这一消息无疑是投向德国足坛的一颗重磅炸弹,在距离世界杯还有四个月不到的时候,这样的消息不仅极大的干扰了正在备战的德国队将士的军心,也让德国队世界杯之后的走向更加扑朔迷离。一旦勒夫世界杯之后走人,谁来接替帅位?德国队能否实现平稳过渡?都是摆在德国队面前的严峻问题。

  虽说勒夫也是在上届世界杯之后接过克林斯曼教鞭并率队取得成功的,但当时勒夫毕竟是克林斯曼的助理教练,对球队已经有两年的熟悉和了解,因此他的接任也是显得十分自然,不存在磨合问题。但从眼下勒夫所在的教练团队与德国足协对峙的情况来看,一旦勒夫走人,他的整套教练班子恐怕都将被德国足协清洗,随之而来的将是一套全新的人马,届时在一片动荡中仓促上马的新教练能否尽快稳定军心并消除磨合难题,都让人忧心忡忡。

  除了主帅问题之外,德国队长也将是德国队的一大变数,现任队长巴拉克今年已经34岁“高龄”,在之前的采访中,巴拉克也暗示自己可能在参加完南非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届时德国队势必将迎来新的领袖,尽管近年来德国队新人辈出,但是目前还无法找到一个能够完美替代巴拉克的球员,无论施魏因施泰格还是拉姆,无论在能力还是气质上和德国队长袖标都还有所欠缺。在“后巴拉克时代”,日耳曼战车将何去何从?也是摆在德国队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

  正因为上述两大隐患,才有德国媒体在此次抽签之后尖锐的指出:眼下德国队在欧洲杯预选赛最大的敌人不是土耳其,也不是比利时,而是自己。上世纪末,德国队就在福格茨卸任后,先后经历里贝克和沃勒尔两任主帅,却还是经历了两届欧洲杯的低迷,直到上届世界杯才渐渐恢复元气,如今德国队又是乱象渐生,暗潮涌动,人们也将拭目以待,德国战车将以怎样的姿态开始21世纪的第二个10年……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