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洲杯预选赛抽签揭晓 法国爱尔兰两冤家未相逢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1:57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分组抽签揭晓。卫冕冠军西班牙遭遇捷克、苏格兰两大劲敌,法国和爱尔兰这对冤家未能“如愿”相遇。

  本届分组抽签在波兰华沙举行,前AC米兰球员舍甫琴科作为抽签嘉宾。因为传统的欧洲豪门都被分成了种子球队,这是一届没有“死亡之组”的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上届欧锦赛预选赛,意大利、法国这两支世界杯冠军球队被分在同一个组,英格兰与克罗地亚、俄罗斯同组,最终三狮军团无缘决赛圈。

  本次抽签,意大利抽到两支世界杯出线队(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英格兰与葡萄牙也将对阵世界杯出线队瑞士与丹麦,荷兰与西班牙所在的小组也有较强对手瑞典和捷克。

  本次预选赛将于2010年9月正式开始,直到2011年10月结束。根据规则,9个小组的头名以及成绩最好的第2名一共10支球队直接获得出线权,剩下的8个小组的第二名,将通过抽签进行主客场的附加赛,角逐剩下4张决赛圈的门票,他们将和东道主波兰以及乌克兰组成2012年欧洲杯16强。2012年6月8日,欧洲杯将在波兰的华沙进行开幕式和揭幕战,乌克兰的基辅则将在7月1日举办最后的决赛。

  抽签前,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曾表示,希望法国队能与爱尔兰队分在同组。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法国队凭借亨利的“上帝之手”才将爱尔兰队淘汰。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