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赛程频现亮点 中国健儿每天均有精彩上演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7:43
  本报记者梁学增

  13日(除夕)开幕式带来怎样精彩

  北京时间2月13日10时(加拿大当地时间2月12日18时),盛大的开幕式将在温哥华的卑诗体育馆举行,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谁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值得关注,上届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冠军王濛和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都堪当此重任。

  14日(初一)短道速滑中国军团亮相

  北京时间2月14日9时(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17时),中国短道速滑军团将率先在太平洋体育馆亮相。这一天,将产生短道速滑的第一枚金牌,年轻的中国短道速滑男队韩家良、梁文豪如果能进入1500米决赛就是突破。王濛领军的女队将参加女子500米预赛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

  15日(初二)申雪/赵宏博表演短节目

  北京时间2月15日8时30分(当地时间2月14日16时30分),花样滑冰双人短节目将在太平洋体育馆上演,中国搭档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将展现中国双人滑风采。这也是老将申雪/赵宏博的冬奥复出之战,两人在本赛季的大奖赛分站赛两次创造世界纪录,然后在总决赛的绝佳表现让中国人在与德国组合的直接对话中拥有了话语权。

  他们最大对手是来自德国的双人滑搭档萨沃琴科/索尔科维,尽管后者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默默无闻,但是这个冬奥周期与中国选手对抗中却常常拔得头筹。

  也是这一天(当地时间2月14日12时),由王丽诺、金风铃、孙锐等老将带领的中国女冰将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雷鸟体育馆迎来小组赛首战,她们的对手是最强劲的美国女冰。该队作为女子冰球男性化的杰出代表队伍,作风硬朗、打法凶悍,是此役夺标大热门。中国女冰不会言败,面对强敌会赛出风格、打出精气神。

  16日(初三)双人滑金牌将花落谁家

  北京时间2月16日12时55分(当地时间2月15日20时55分),花样滑冰将进行自由滑比赛,从而决出双人滑金牌。中国军团能否在第一个冲金点创造梦幻开局,令人期待。此役除了德国搭档之外,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和穆霍托娃/特兰科夫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北京时间2月16日7时30分(当地时间15时30分),将进行男子500米速滑的两次比赛,于凤桐的前两次奥运之旅都以意外摔倒终结,这次希望意外不会在他身上重演。令人遗憾的是,08/09赛季几乎所向披靡的于凤桐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他的坚持和努力让人赞叹不已。

  17日(初四)王北星冲击500米金牌

  北京时间17日5时至8时05分(当地时间16日13时至16时05分),女子速滑500米赛举行,王北星向金牌发起进攻。从上个世纪90年代叶乔波,到新世纪的王曼丽,再到今天的王北星,中国速滑女将们一直在为这枚金牌而不懈奋斗。此役,王北星夺冠路上最大的强敌是德国名将沃尔夫,本赛季的8次世界杯对阵,王北星2胜、沃尔夫6胜。目前韩国小将李相花状态也相当不错。

  18日(初五)王濛女子500米卫冕战

  北京时间2月18日9时(当地时间17日17时),短道速滑比赛继续激战,其中女子500米决赛最引人关注。在这个奥运周期包揽这个项目几乎所有金牌的卫冕冠军王濛,能否在冬奥会的赛场上续写英雄史,此役将见分晓。另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赛半决赛中,中国男队能否杀出重围闯入决赛,也是一个关注点。在缺少领军人物的情况下,他们如何发挥集团优势和团队精神呢?

  北京时间2月18日1时(当地时间2月17日9时),去年勇夺世锦赛冠军而名噪一时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来首场比赛。参加该项赛事的10支队伍将采用单循环赛制,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女队的首个对手是英国队。

  19日(初六)女子U型槽刘佳宇闯关

  北京时间2月19日4时(当地时间2月18日12时)女子U型槽赛将于赛普里斯山举行,世界冠军刘佳宇与队友孙志峰、蔡雪彤等将全力冲击金牌。本赛季刘佳宇拿到首个世界杯冠军后,于去年年底在日本的训练中不慎摔伤而肩膀脱臼,好在在冬奥会前及时复出,她的技术特点是滞空时间多于其他女选手,飘逸优美转体成了她的“杀手锏”。不过,一天3轮比赛的强度很大,这对伤愈即出的她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

  20日(初七)平淡比赛日冰壶唱主角

  这一天,对中国军团来说,是一个没有冲金点的日子。这一天,冰壶选手唱主角。北京时间2月20日1时(当地时间19日9时)中国女队对阵丹麦;北京时间2月20日11时(当地时间19日19时)再战瑞典。北京时间2月20日6时(当地时间19日14时),中国男队迎战挪威。

  21日(初八)小将周洋能否一战成名

  北京时间21日9时45分(当地时间20日17时45分),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预赛揭幕,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周洋获得创造历史的机会。她最强的项目恰恰是中国女队没染指过冬奥金牌的单项,能否在韩国选手中抢得这枚金牌呢?请拭目以待。

  22日(初九)冰壶姑娘与加拿大死拼

  北京时间22日11时至14时(当地时间21日19时至22时),中国冰壶姑娘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加拿大队狭路相逢,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等将需要团队精神和智慧共渡难关。冰壶运动在加拿大的地位宛若中国的乒乓球,打法老辣,堪称“最难啃的骨头”。中国女队该如何破解并战而胜之呢?

  23日(初十)韩晓鹏上阵打响卫冕之战

  北京时间23日10时(当地时间22日18时),卫冕冠军韩晓鹏将带领贾宗洋、齐光璞等小将争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决赛资格。4年前的韩晓鹏正是在预赛中一鸣惊人,并将黑马的神奇一直书写到决赛。之前,未能获得参赛权的他是靠“内部名额调节”才进入中国代表团的,此役可能成为他正名之战。

  另外,中国女冰姑娘能否实现赛前制定的前6名的目标,那就要看她们能否在复赛中赢球。

  24日(十一)花样滑冰赛刘艳争上游

  北京时间24日8时30分(当地时间23日16时30分),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开赛,中国选手刘艳将上场角逐。虽然中国女单选手肯定跟本届冬奥会奖牌无缘,但我们仍要为刘艳加油鼓劲——她在上届冬奥会上获得第十一名,为近年来中国选手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最好成绩,此役她是不会轻易言败的。

  25日(十二)两线传喜讯日进有两金

  北京时间25日10时26分(当地时间24日18时26分),短道速滑赛场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在参赛队伍中,中国实力最强。王濛将和队友周洋、张会等通力合作,展现整体实力,以实现夺金梦想。

  另外,北京时间25日11时26分(当地时间24日19时30分),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如约上演,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谁将是最漂亮的雪上公主,谁能为中国队摘得第一枚女子空中技巧项目的金牌呢?

  26日(十三)战俄队安东韩晓鹏要进攻

  北京时间26日10时(当地时间25日18时),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中,看经验丰富的韩晓鹏能否带领冲劲十足的小将们向白俄罗斯名将安东发起冲击,并最终为中国队锁定金牌呢?

  另外,如果能够跻身四强,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姑娘们将在这一天迎来半决赛的考验。

  27日(十四)两个冲金点选手放手搏

  北京时间27日7时(当地时间26日15时),在女子冰壶决赛中,中国队能否在冬奥会上实现突破?

  北京时间27日11时24分(当地时间26日19时24分),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能否成为“三金王”呢?另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将最后一搏。

  28日(十五)花样滑冰高手放松表演

  北京时间28日8时30分(当地时间27日16时30分),花样滑冰赛进入表演环节,获奖选手们将登场放松演出,更希望中国3对双人搭档都能作为奖牌选手,站在表演赛舞台上。

  3月1日(十六)男冰赛压轴闭幕式举行

  北京时间3月1日4时15分至6时45分(当地时间28日12时15分至14时45分),男冰冠军决赛成为压轴好戏。之后,北京时间3月1日9时30分至12时(当地时间17时30分至20时),赛会举行盛大闭幕式。再见温哥华,相约索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