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运动员村挂袋鼠拳击旗帜 澳大利亚代表团惹风波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08日09:57

  新华社温哥华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 马丹)澳大利亚冬奥会代表团日前进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运动员村后,悬挂出一面画有袋鼠拳击的巨幅旗帜,遭到国际奥委会的异议。后者正在考虑是否对澳大利亚代表团的这一行为给予叫停。

  澳大利亚冬奥会代表团的这面旗帜从冬奥村一座建筑的8层阳台外面悬挂下来,足足有两层楼的高度。绿色的旗帜上有一个黄色的袋鼠戴着红色的拳击手套的画面,旁边有五颗小星星。挂出这一旗帜是澳大利亚人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在历届奥运会上的一个传统。

  澳大利亚奥委会是从1983年的美洲杯帆船赛冠军艾伦·邦德那里买下这面旗帜的。这名澳大利亚人当年在夺冠时首次打出这面旗帜。澳大利亚奥委会发言人麦克·坦克雷德说,这面旗帜反映了澳大利亚运动员顽强好胜的一面,同时也有娱乐的成分。

  坦克雷德表示,他不同意国际奥委会的理解——由于这是一面经过商标注册的旗帜,因此悬挂该旗违反了国际奥委会关于非商业性展示的规定。他说,拳击的袋鼠是澳大利亚队的吉祥物。更重要的是,这是澳大利亚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标志性旗帜,该计划旨在向青年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公平竞争。

  他还指出,澳大利亚代表团从不借奥运会之机搞埋伏性营销,人们不会买到有拳击的袋鼠标记的商品,最多是得到免费的证章。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对媒体说,国际奥委会正在研究此事,将在近日做出是否要求澳大利亚代表团撤除这面旗帜的决定。

  坦克雷德说,澳大利亚奥委会拒绝撤下这面旗帜,除非收到国际奥委会的书面通知。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