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客场取四连胜 马布里取得加盟山西首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0:01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上海玛吉斯男篮在昨晚的CBA联赛第二十二轮比赛中,客场以115比110击败陕西锂源动力队,取得了四连胜。陕西队的外援皮科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5分,上海队外援中锋塞勒得到全队最高的34分。

  尽管陕西队只有一名外援皮科特,但由于其个人攻击能力确实非常强,上海队几乎用孟令源和颜行书两人轮番防守他,而皮科特上半场仍然得到23分。加上本场比赛陕西队年轻球员郑准的投篮命中率非常高,两分球8投6中,三分球4投2中,使得陕西队上半场以57比54领先上海队。

  随着皮科特的体力逐渐下降,下半场他的投篮命中率也渐渐下降。加之皮科特第三节中段在双方拼抢中头部受伤,令陕西队损失巨大。虽说场上队员拼命抵抗,无奈头顶冰袋的皮科特,在场下球员席上只能眼睁睁看着上半场赢得的微弱优势慢慢给上海队蚕食,继而拉开比分差距。

  最有意思的是,上海队上下半场几乎是两个打法完全不同的球队。上半场上海队不打内线,所有场上球员的跑位和传球几乎都是为了在外线寻找空位机会完成远投。上半场上海队投中了9个三分球。而到了下半场,最后一节惯用三外援的上海队,出人意料地把刘炜和卢卡斯放在了板凳上,而把内线最强的中锋塞勒作为主攻的重点,外线队员的跑位和传球,都是为塞勒的内线强攻服务。

  拥有CBA目前最大牌外援马布里的山西队,昨晚终于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他们在客场以98比87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这也是马布里加盟山西队以来获得的首次胜利。马布里上场40分钟,砍下34分,其中包括三分球7投5中,并送出7次助攻,成为山西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