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回家过年想大吃大喝? 训练师:这绝无可能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8日09:3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八年以来,姚明终于可以第一次在家乡上海过年了,据记者了解,他将在2月10日回国,这个大个子已经等不及了:“终于能在爆竹声中辞旧岁了,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

  去年的1月26日,姚明在底特律的客场度过了在美国的第7个春节,大年夜晚上,姚明从越洋电话的听筒里听到家乡辞旧迎新的爆竹轰鸣,而他身边,一个中国人也没有,那一刻姚明称自己有些凄凉。

  一年之后,这个春节姚明终于可以在家乡上海度过,一家团聚,亲朋满堂,这在姚明NBA生涯中是第一次,也许也是最后一次。

  2月10日,姚明就将回到国内,谈起这个春节,姚明感慨颇多:“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要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

  不过,这个春节,姚明注定很繁忙,除了接待亲友,他还要操劳上海男篮的事务。在春节期间,上海男篮安排了一些公益活动,姚明都会参加。此外,上海队在上周已经录制了东方卫视春节晚会的节目,而姚明本人也会在返沪后参加这个节目的录制,与现在上海滩人气颇旺的柏阿姨搭档。原本,柏阿姨曾婉拒了春晚请她当嘉宾的邀请,不过在听说搭档是姚明后,柏阿姨马上欣然同意,于是,春晚史上身高最悬殊的一对搭档嘉宾就此产生。

  同时,姚明的训练师法尔松也会一起来上海,监督他的恢复情况。法尔松这次是带着“监军”的使命来的,也许是火箭队也知道春节对中国人的意义,而姚明正处于恢复伤势的关键时刻,球队让法尔松帮助姚明恢复,而另一层目的是,要法尔松随时监督姚明的饮食,目的就是要让姚明减肥。

  姚明在上周已经回到球场参加训练,当然,都是些投篮之类的简单训练。根据姚明目前的情况,法尔松还安排了他在能减重的跑步机上小幅度运动,目标是帮助姚明减掉多余脂肪的40%。“姚明要回中国过春节,我只能跟过去,目的就是督促他减轻体重。要想在过节期间大吃大喝?这绝无可能。”法尔松说。

  特约记者周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