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前景令人期待 邹市明:自创打法获肯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2月08日13:09
[邹市明携女友做客搜狐 心手相牵尽显恩爱]
邹市明携女友做客搜狐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冠军、刚刚在亚洲拳王争霸赛中夺冠的邹市明携女友冉莹颖做客搜狐,畅聊拳场内外的生活。

  从17岁开始进入贵州拳击队开始,邹市明已经在这个职业中拼搏了12年,这期间他拿到过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等诸多荣誉。

  现在这个28岁的小伙子已经算是中国拳击界一员“老将”了,而谈到自己这些年的收获,邹市明表示教练给了自己很大帮助:“我觉得在我的教练,还有领导的支持,我的教练他是一个非常智慧的人,研究了国外所谓的欧美选手那种身体素质,或者他们的战术,但是又针对我自己教练以前练过武术,我们都有一些武术的情结在里面,包括中国一些柔的东西在里面。”

  而谈到中国拳击的前景,邹市明期望很大:“我和教练一直磨合,然后也自创了一些属于中国人的这些打法,然后在国际上站住脚,我觉得包括现在很多理念,还有一些战术,还有些我们的技战术,现在中国队慢慢开始普及了,然后我们的亚洲人比较灵活,比较聪明,和欧美人对抗一些战术,大家就百花齐放,各种状态都在出来,包括在奥运会我们就得到了一个非常的认可。我们的总体得分排到第一,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我们拿过两块金牌一块银牌一块铜牌,在整个奖牌榜里面积分我们排到第一位,这是以前中国人根本不会想象的所以我们中国拳击队前景一定是非常可观的。我也期望中国拳击在我们创造更多更新的辉煌,更希望我们中国拳击以后还会涌现出更多小伙子们,小姑娘们去学。”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将正式走进奥运,邹市明也对中国队的形势进行了预测:“下一届奥运会以后,包括女子拳击也进入了奥运会,在拳击这一块也至少能够为中国代表团起码有一块至两块金牌。”(搜狐体育 段宁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