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四朵金花求突破 核心王冰玉具大将风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5:02

  中国女子冰壶队成立于2003年,仅五六年时间便跻身世界强队行列,2007年聘请加拿大外籍教练丹尼尔后,一举便在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上夺冠,令这个过往默默无闻的项目一下子变得全国瞩目,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这四朵金花一下子声名鹊起。尤其在比赛中队伍核心王冰玉临危不乱,沉着冷静的大将风度和精湛的技艺令人们深深地为之折服。也令人们对于女子冰壶队此次冬奥会之旅充满了期待。

  不过展望冬奥会,冰壶队的冲冠之旅并不乐观。如今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加拿大队就是中国队最大的劲敌。在加拿大,冰壶的影响力就如中国队的乒乓球,她们拥有世界最好的投手和击打队员,综合能力最强。去年世锦赛中国队夺冠12胜1负输掉的唯一一场球,就是与加拿大队的比赛。除此之外,中国队在训练年限、细小技术上与瑞典、瑞士等强队相比,也存在一定差距。不过无论最终成绩如何,对于第一次出征冬奥会的冰壶队来说,都是一个突破。

  除了以上提到的明星队员、明星团队外,短距离速滑的老将王北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上也有冲金的实力。未满18岁的小将刘佳宇则是近两年冒出来的单板滑雪U形池项目上的新星,也是这个项目冬奥会金牌的热门人选。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