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被罚下一人被判点球仍获胜 艰难处显示强大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6:14

  65分钟时间10人应战,最后时刻再被罚下一人并被判罚点球,但巴萨依然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西班牙体育媒体纷纷感叹,“巴萨无所不能”,“巴萨只有9人,却没有失利”,越是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越是能体现出巴萨的强大。

  梅西开场7分钟就用一个漂亮的弧线球敲开赫塔菲的大门,伊布处于越位位置,但并不干扰梅西进球。1:0的比分领先,再加上主场优势,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将以巴萨轻松获胜结束。但结果却并非如此,赫塔菲在抵挡住巴萨开场的攻势之后也开始反击,他们在前场的逼抢造成皮克带球失误,而皮克的不冷静铲球让他吃到了红牌。

  到了下半场,瓜迪奥拉球员时代的老对手米歇尔率先发难,这位上赛季带领赫塔菲成功保级的少帅换上马努,意图要加强进攻。

  而瓜迪奥拉很快接招,他果断地用布斯克茨换下了伊布,赛后瓜迪奥拉解释了为何要这样换人:“我们要使用4中场,因为当时我们在边路遭受着很猛烈的进攻。”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进球的伊布,也没有抱怨,他知道这是为了全队服务的换人,看台上的球迷们也给予了伊布掌声鼓励。

  瓜迪奥拉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再次战胜了老对手米歇尔。昔日“皇马五鹰”之一的米歇尔从其球员生涯,教练生涯,都从没有在诺坎普球场上取得过胜利,这一次也是如此。而赫塔菲近8场对阵巴萨,也是2平6负。比赛结束前的点球,已经无法改变比赛的胜负了。

  米歇尔也没有什么好怨的,只能感叹面前的这支巴萨太强大,全场比赛巴萨共15次射门。拿瓜迪奥拉的话说,那就是“我们有出色的球员”。米歇尔面前的这支巴萨,是欧洲豪门中进攻最强之一,防守最好的球队。最近5场联赛,巴萨取得了5连胜,仅仅在这一场比赛中丢掉一个点球。21轮过后,巴萨共积分55分,进球52个,失球只有11个。而且,巴萨屡屡有在陷入低谷或者困境时疯狂爆发。

  巴萨的这些成绩,得益于他们强大的传控球能力,在西甲过去21轮比赛中,巴萨仅仅在主场1:0战胜皇马的比赛中让控球率低于60%。在西甲球员的传球榜上,哈维独占鳌头,他的身后,前十中有6名巴萨球员。当对手多一人的时候,巴萨总是能够通过自身的控球来打断对方的进攻连续性,并且,当巴萨的球员们打起反击时,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利用空间的能力无人匹敌。

  数据是巴萨场面上的强大的证据,也是他们强大的体现。在欧洲顶级联赛里,巴萨是少数几支至今联赛不败的球队之一,德甲中勒沃库森至今不败,而意英法已没有不败之师。巴萨的11个丢球,场均0.52的失球率是欧洲五大联赛里最少的。进球方面,只有英超的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比巴萨更多,但他们踢的比赛更多,进球率方面巴萨和阿森纳基本持平(2.5球每场)。而巴萨拿到63个积分中的55分,87.3%的抢分率也是欧洲三大联赛最高。伊雷

  国际足球战报

  意甲

  巴勒莫 2:1 帕尔马

  利沃诺 1:1 尤文图斯

  英超

  利物浦 1:0 埃弗顿

  博尔顿 0:0 富勒姆

  伯恩利 2:1 西汉姆

  桑德兰 1:1 维冈

  胡尔城 2:1 曼城

  斯托克城 3:0 布莱克本

  曼联 5:0 朴次茅斯

  热刺 0:0 阿斯顿维拉

  西甲

  瓦伦西亚 2:0 瓦拉多利德

  巴塞罗那 2:1 赫塔菲

  皇马 3:0 西班牙人

  德甲

  云达不来梅 2:1 柏林赫塔

  沃尔夫斯堡 1:3 拜仁慕尼黑

  科隆 3:3 汉堡

  弗赖堡 0:0 沙尔克04

  波鸿 1:1 勒沃库森

  霍芬海姆 2:1 汉诺威96

  纽伦堡 1:2 斯图加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