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杜震宇有望重披国足战袍? 当事人称先打好亚冠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09日00:55

  战平东道主日本,国足东亚四强赛首战赢得一片掌声。在足协新掌门韦迪宣称“5年重回亚洲一流”的背景下,杜震宇、李玮锋等老臣子重回国家队已被提到日程上。

  小杜:先打好亚冠

  中日之战国足左前卫位置,高洪波安排左后卫出身的孙祥首发,后者表现平平。赛后,“杜震宇”的名字被队内人士普遍提及,作为朱广沪和福拉多时期的主力左前卫,小杜实力毋庸置疑,是长春亚泰头号星球,其冲击力、速度和左脚射门都很有特点。但由于去年长期受伤和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自高洪波入主国足后,杜震宇就一直无缘国家队。

  目前国家队中,能打左前卫的人选只有孙祥、于海和姜宁三人,前者后卫出身,后者是右脚选手,只有于海还算正统左前卫。国足教练组有人提议,如果杜震宇能在新赛季中有上佳表现,应该召其回国家队。毕竟现在国内的左路好手中,还没有几个人能超过杜震宇。杜震宇对此表示,为国效力是个人最高荣誉,“新赛季马上开始,我要先为亚泰打好亚冠和联赛,如果能入选国家队,肯定全力以赴。”

  除了杜震宇,李玮锋的名字也被提及,甚至在足协内部都有人认为,“李玮锋和杜威的后防组合,在亚洲也是一流。”

  “战地生日”被批没营养

  明天东亚四强赛第二轮比赛,国足对阵“老冤家”韩国队。赛前有网络媒体报道了一则“战地生日”的新闻,据了解,2月7日晚,国家队驻地餐厅特地为关震、闫峰和杜威三名球员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生日宴会。

  替补门将关震2月6日过生日,亚泰中场闫峰生日是2月7日,而队长杜威2月9日过生日。在领队蔚少辉安排下,国足在2月7日晚为他们三人举办了一次集体生日宴,每个人都得到一个生日蛋糕。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队友们为寿星送上生日祝福,三国脚也表示:“打好四强赛,战胜韩国争取夺冠。”

  国足其乐融融,不过这则新闻却被网友批为“没营养,来虚的,没用”。真让人哭笑不得。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