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漏点”国足亡羊补牢 敲定曲波张琳芃主罚点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9日03:40

  本报东京专电(记者郑小龙)杨昊错失点球,让胜利从手边溜走,令男足上下分外重视点球。昨天,国足决定一旦比赛中再次出现点球,将由曲波和张琳芃主罚。

  国家队对点球可谓有恐惧症,在杨昊“漏点”之前,从范志毅、郝海东、郑智再到邵佳一,国足曾多次栽倒在12码线前,其中郑智和邵佳一的点球不进让国家队与世界杯无缘。这次参加东亚四强赛,杨昊的点球被扑出也让教练组再次意识到点球问题。随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昨天特意询问了点球问题,“国家队的点球人选最好能够固定下来,要选择一个脚法好、心理素质过硬的队员”。

  虽然在上海东亚司职后卫,但作为队长的张琳芃经常主罚点球,非常有感觉。在国家队上海集训期间,张琳芃在点球训练中曾有出色表现,年纪虽小,但心理素质过硬,教练组比较放心。

  曲波是国家队常客,无论在国青、国奥还是国足,他多次创造过点球机会,而他在青岛中能就是罚点球高手,因此教练组最终拍板曲波和张琳芃负责主罚,届时谁在场上谁主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