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唐蒙:中国足球需专业者 贾秀全揭假犯事很搞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9日08:26

    搜狐体育讯 国内足坛反黑扫赌风暴仍然在进行中,韦迪临危受命担任中国足球掌门人,此次此刻的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微妙而复杂的境界。2月8日晚,上海体育频道《五星足球》节目解读了当前国内足球的一些焦点问题。沪上名嘴唐蒙表示,“中国足球需要一个专业人士来担当重任。”此外,唐蒙认为当年贾秀全从“隋波事件”的反黑斗士,直到近日被公安机会带走,这是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韦迪上任后的首次公开媒体见面会,足协新掌门祭出豪言壮语:男足要在5年之内重回亚洲一流行列。此言一出,唐蒙认为足协领导“喊口号”的时代又来了。唐蒙说,“我们期望和相韦迪是他一个廉洁正直的官员。但要想搞好中国足球,廉洁正直只是最起码的道德层面上的东西,最关键的是要有专业的能力和眼光。撇开道德层面到专业上看,韦迪毕竟不是搞足球专业出身,而且他还没有看到中国足球的病因所在。”

  由于现在56岁的韦迪离退休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他也必将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过渡性人物。“如果韦迪在任期间并没有做出效果明显的专业化指示,我们也是可以理解他的。”唐蒙担心的是,中国足球最后还是要由一个专业人士来担当重任。从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再到韦迪,专业化最浓的是当年从事守门员行业的王俊生。“十多年来,每当中国足球出现问题时,人们常常会怀念起王俊生,因为早期的职业联赛比较纯洁、美好和简单。”

  南勇被抓后,有关中国足球的黑幕正一点一点被揭开。“我听说过很多传闻,但它们成为确凿无疑的事实,我还是比较震惊的。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多年所发生的事情,必将大白于天下。同时我还觉得应该有足够的能力,去承受事实和真相。”唐蒙说。2月8日,郎效农重新归来,出任中超公司负责人。“老郎的回归是精神象征或是道德旗帜,因为他是圈内公认的正人君子,而且是廉洁奉公的人。以前老郎就是编排赛程的,但现在他的工作并不是老本行。”

  此外,关于贾秀全“进去”之后的传闻冲说纷纭,因为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来回“跑跑”,很难赢得外界的好感。唐蒙回忆说,“球员时期的贾秀全比做教练更加了不起,他是中国最早参加欧冠的职业球员,踢球时亚洲最佳中卫、最佳足球运动员。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贾秀全是职业化后首位站出来的反黑英雄,也就是当年的‘隋波事件’。但现在他‘进去了’,真让人啼笑皆非。”

  唐蒙总结说,“即使在中国足球体制中,确实存在很多人和很多事,但我们仍然对足球项目报有从始至终的天真和热爱,大家都认为,足球这项运动是高贵和纯洁的。”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