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群星荟萃 施瓦辛格开幕式将传火炬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9日21:29

  华奥星空北京2月9日讯 2月12日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当天,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将负责把奥运火炬传递给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

  周一相关部门透露,这位身兼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的昔日健美冠军与两届奥运金牌得主、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将与其他几名加拿大知名人士共同参与开幕式奥运火炬接力,其中包括曲棍球之父,伟大的韦恩-格雷茨基(Wayne Gretzky)。

  “很明显,我们希望在火炬接力的最后阶段推出重量级人物,”温哥华奥组委首席执行官约翰-福隆说。

  除了韦恩-格雷茨基(Wayne Gretzky)之外,其他值得关注的名人火炬手还包括宇航员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歌手詹恩-雅顿(Jann Arden)和前曲棍球选手理查德-布罗德(Richard Brodeur)。

  温哥华奥组委执行副总裁戴夫-考博(Dave Cobb)表示,组委会已经将抗议活动的可能性通报给国际奥委会。“我们已告知国际奥委会,我们预计了可能出现的状况,安全部门通知我们说,可能出现的抗议活动应当会以和平的方式,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考博说。“如果他们确实遵纪守法,那么我们对此也没有什么异议,但安保部队也同时做好了准备,随时可能在抗议人群违反法律时采取行动。”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格尔哈德-海伯格(Gerhard Heiberg)表示,国际奥委会对抗议并不感到过分担忧。“应该说,我们还是很关注,”曾负责主办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的海博格表示。“我们不得不接受此类抗议活动,总会出现类似事件。反正,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这很正常。”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