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印尼羽协召陶菲克备战汤杯 黄综翰或进大马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0日00:10

    搜狐体育讯 (吉隆坡消息)19岁的郑清忆在上周落幕的马来西亚全国羽球巡回大奖赛总决赛以出色的表现夺得女单冠军后,确保了尤柏杯队的一席之位。

  郑清忆是在大奖赛总决赛的女单决赛中,苦战3局击败师姐谢丽雅,赢得她个人生涯最大的冠军。

  今年适逢羽球盛事汤尤杯团体赛之年,作为东道主,大马汤尤杯队将直接获得决赛圈的资格。而尤杯与汤杯将同时在5月9日至16日在武吉加里尔布特拉室内体育馆进行。

  大奖赛总决赛封后获回报

  大马国家羽球队单打主教练拉锡给了郑清忆一个肯定,他表示,让郑清忆入选尤杯,是对她的最好回报。

  拉锡表示:“清忆虽然没有绝招,但她却是个非常勤奋的球员。她在训练时积极认真,这次赢得全国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后,足以证明她具备能力代表大马尤柏杯队。”

  清忆在2008年陷入低迷,表现严重下滑,但她并没有丢白旗投降,反而更刻苦训练,并在去年助大马重夺亚洲青少年团体赛冠军。

  拉锡补充:“我们希望清忆能保持她的训练态度,而其它年轻球员也能向她看齐。”

  除了郑清忆,其它确定入选尤杯队的女单选手是黄妙珠、黄佩娴以及谢丽雅。

  陶菲克仍是危险的第一单

  另一方面,由于男单球员未见新秀打上来,印度尼西亚羽总邀请前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加入汤杯队阵容。

  印度尼西亚必须参加2月22日至28日在泰国呵叻举行的汤杯亚洲区入选赛。亚洲区入选赛共有12支队伍参与角逐,只有晋级决赛的两支队伍将获得汤杯决赛圈门券。印度尼西亚、日本、泰国以及台湾列为前4种子,上届亚军韩国意外地没有被列为种子队。

  随着陶菲克的加入,印度尼西亚的单打球员包括索尼、西蒙与托米苏基亚多,双打有奥运会冠军马奇斯与亨德拉挂帅,仍然具备雄厚的实力重夺阔别8年的冠军,印度尼西亚最后一次赢得汤杯是在2002年。

  拉锡不排除征召黄综翰

  拉锡认为,陶菲克虽然已退出国家队,但他仍然是非常危险的第一单打。

  大马方面,拉锡表示目前单打人选仍未定案,但在上周的大奖赛总决赛后,阿里夫与刘国伦已渐渐掉队。目前张维峰与陈俊翔以及前国手黄综翰皆在拉锡的考虑中。(星洲日報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