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辽宁队冬训动态

辽足兑现300万冲超奖金 肇俊哲自叹找到归宿感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2月10日00:37

  冲超奖金300万元究竟能否发放?这是上赛季以来一直留在辽足将士心中的悬念。昨天,俱乐部的承诺兑现了,辽足将士的心踏实了!

  对于辽足将士来说,昨天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辽宁宏运足球队第一次以宏运集团成员的身份成为被表彰的对象。“从来没有过的归宿感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倍感温暖。这一刻,我们的身份不仅是辽宁球员,更是宏运集团的一名‘员工’。”辽足队长肇俊哲昨天专门从昆明海埂赶回参加颁奖,欣喜地对本报记者说。

  绝不赖账!

  兴奋之余倍感压力

  辽足俱乐部在上月20日中超注册前,补齐了拖欠球员的所有工资和奖金,但当初俱乐部口头承诺的300万元冲超奖金当时却没兑现,接着,立即就有辽足球员提出了质疑:“因为这300万元冲超奖金只是俱乐部方面的口头承诺,并没有签订任何形式的合同,如果俱乐部反悔,我们也只能哑巴吃黄连。”不过,对于球员们的担心,当时俱乐部方面就表了态:“俱乐部答应过的事肯定说到做到,绝不赖账,希望球员可以安心冬训。”

  昨天,当300万元的巨大支票被宏运集团董事长王宝军和辽足老总黄雁颁给辽足球员的一刹那,台下传来了热烈而持续的掌声。“这笔冲超奖金的兑现,既是对我们球队极大的鼓励,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如果在新赛季我们队打不出漂亮的比赛,拿不出优异的成绩,不但没法向一直关心我们的球员交待,更对不起集团领导对我们的这份厚爱!”队长肇俊哲显得很持重,发言时口吻沉重地说。

  干净踢球!

  俱乐部信心不减

  中国足坛正经历前所未有的低潮期,很多中超俱乐部都大幅度缩减对球队的开支,不但工资收入锐减,各种福利待遇也降到了最低。但辽足宏运俱乐部却反其道而行之,就在外界纷纷猜测辽足俱乐部当初许诺的300万元冲超奖金恐怕要“打水漂”的时候,宏运集团却用实际行动有力回击了传闻。“现在,可以说是中国足球最难的时刻,但越是在这种动荡不安的环境下,就越应该坚定搞好足球的信心和决心。目前,从中国足协到地方足协,以至中国足球的每位从业人员,都希望中国足球未来能在一个纯洁、干净的环境下进行。”辽足副总隋岩对本报记者说。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专程从北京赶来,他是专为上赛季中甲冠军辽足来补发冠军奖杯的。谈及辽足仅用一年时间就“神奇”般地重返中超阵营,马成全很欣慰:“辽宁一直是足球大省,这里有很好的足球底蕴和足球氛围,在辽宁这片足球沃土上如果没有一支中超球队是不可想象的。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辽足经历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我觉得那只是暂时的。特别是自从宏运集团接手辽足之后,辽足正在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和形象出现在中国球迷面前,我相信未来的辽足一定会再创佳绩!”

  唤回球迷!

  球队寄望纯净中超

  中国足坛刮起的“反赌反腐风暴”让很多人对中国足球彻底失去了信心,甚至发誓不再观看中国足球的比赛。对此,接受表彰的辽宁足球队主教练马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中国足球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确是存在着太多‘假赌黑’的负面新闻,但我始终觉得那都是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中一个不可回避的现象。现在,从司法部门到国家体育总局,都不遗余力地打假、反腐,目的就是为了还原足球本色,还中国足球经营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对此,我们举双手赞成!”马林说,能在一个正规的、有长远发展目标的俱乐部里工作,应该是所有辽足球员和教练的幸事,“所以我们很珍惜眼前的一切。去年的辽足是在外界怀疑的目光和质疑声中冲超成功的。新赛季,辽足所面临的困难要比上赛季大得多,毕竟中超竞争更加残酷了。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做好备战工作,全力以赴对待每场比赛,那么就一定会唤回球迷!”言罢,马林不无憧憬地说:“希望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辽宁队还会像今天这样,以‘优秀团队’的身份接受集团的表彰!”

  本报记者 赵姝电自葫芦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