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战韩国期待打破恐韩症 高洪波猛抓一大位置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10日04:29

  今天18:15,中国男足将迎来东亚四强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老冤家韩国队。如果赢了,不仅很有希望夺走今年的东亚四强赛冠军,而且还能打破长达32年之久的“恐韩症”,这对高洪波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诱惑。

  太极虎依然强悍

  韩国队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排名中位居亚洲第二,排名世界第49位。而中国男足仅仅排列在87位。而在首轮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韩国队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实力,队中老将李东国身先士卒率领韩国队5:0大胜对手。而中国足球队自1986年尼赫鲁金杯赛战胜对手以后,已经整整32年未曾在国际A级赛事中击败韩国队,这使得韩国球员有着巨大的心理优势。

  目前这支韩国队依然秉承了其快速多变跑动积极的特点,两个边路突破在保持固有优势同时,在配合上也显得十分默契,跑动中的交叉换位运用得十分熟练。这对于首场比赛边路防守露出破绽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敲响了警钟。

  高洪波强调中场

  7日下午,国足全体将士集体到现场观看韩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看到上半场韩国队就以4:0领先,主教练高洪波提前让队员们离开了球场,自己则和教练组一起看完了全场比赛。虽然只看了半场比赛,但国脚们对韩国队还是有了直观的认识,大家的一个共识是中韩之战的关键是拼意志力和比体能,说白了就是看谁更狠。

  日本队技术出色,中场实力强,韩国队则球风硬朗,体能充足。这两个对手特点不同,高洪波今晚如何排兵布阵令人关注。据悉,高洪波在保持首场主力阵容的前提下,将会在个别位置上进行微调。比如于海可能顶替孙祥,出任首发左前卫。如果排出这样的组合,那么姜宁会改打右前卫,这种安排能使中国队中前场的攻击力更强。另外,已在韩国踢了一年球的冯潇霆也可能首发出场,如此安排是因为他对韩国球员的特点更了解。不过,国足的攻击力令人担心,由于杨旭训练中的受伤,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出场希望渺茫,高家军的锋线依然只能依靠郜林支撑,要想攻破李云在的十指关难度很大。

  (捷报联盟记者刘世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