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项目前瞻 李妮娜:这次只为金牌而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0日09:07

  □晨报记者 陈志强郭先春(温哥华2月9日电)

  中国兵团冬奥会历史上总共拿到了四金,其中有三金出自金牌库——短道速滑,而唯一的雪上项目金牌就是来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由此也可见中国健儿选择对体能和速度要求不高、更侧重于技巧和难度的空中技巧项目作为雪上项目的突破口,实在是明智之选,而经过三届奥运会的沉淀和积累,空中技巧项目已经成了中国兵团在雪上项目最有夺金希望的一项。

  在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上,没有人比李妮娜的表现更稳定,“只跳两周台,没人能比得过她。”但连续两次参加冬奥会,只有一枚奥运银牌,连李妮娜自己也说,“这次是我最后的机会了,希望能如愿以偿。”

  上届冬奥会与冠军擦肩而过,让李妮娜一度有些消沉,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2009年世锦赛夺冠,证明她还是那个飘逸、优美的雪上公主,毕竟这个项目已经越来越强调难度。而今李妮娜仍在巅峰,加上郭心心、徐梦桃同样都具备夺冠的实力,其中更形成了李妮娜的难度稍低但发挥稳健,郭心心难度见长、徐梦桃更是拥有世界第一难度,层次丰富的组合,也给女子项目夺冠上了保险,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世界杯系列比赛中,中国女队包揽了总积分的前三席,显示了强大的团队优势,也难怪外教达斯汀信心满满,“至少一金,发挥出色有望包揽。”其中世锦赛三连冠的李妮娜,更是堪称这个项目的形象广告,如今这位雪上公主唯一的目标,当然是在温哥华圆梦,拿到属于自己的冬奥会金牌。

  而凭借韩晓鹏在都灵的一鸣惊人,中国男队比女队甚至更早品尝到冠军的喜悦,曾经有人说韩晓鹏称王有爆冷成分,但冰上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机遇总是照顾那些有准备的人。”而尽管韩晓鹏在2007年世锦赛夺冠之后就一度陷入低迷,在2009年参加的一系列世界杯上最好只拿到第五,但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心理还是让韩晓鹏最后时刻挤上了冬奥会的末班车。

  不过说起来韩晓鹏已经不再是男子项目冲金的排头兵,贾宗洋、齐光璞等小将随时可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小将本来都是为2014年冬奥会储备的二队人才,本赛季却发挥相当出色,齐光璞在去年的世锦赛预赛上一度跳出了130多分的男子年度最高分。难度大、空中姿态优美、飘逸、落地扎实,是中国男队的小将们的共同特点,但大赛经验的相对缺乏则是他们的短板,尤其是空中技巧受场地、天气等因素影响相当大,如何能保证临场发挥出最佳状态,对于这些小将们相当关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