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颓废队长灰心 法布雷加欲望重返巴塞罗那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10日10:41

  在英超争冠的关键战役中0∶2败给切尔西,被对手拉开9分差距,又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正在向阿森纳招手。可是,这场惨败对于枪手来说,失去的何止是积分?据媒体报道,枪手队长法布雷加斯正托人在巴塞罗纳找房子,这被看作他今夏将重返西班牙的信号之一。

  孤独的独舞者

  近两年,每到夏季,关于法布雷加斯的未来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猜测,传言满天飞,小法不得不一次次地辟谣,一次次地表达终老阿森纳的愿望。应该说,小法是个重感情的人,对于有知遇之恩的温格和阿森纳队,他是不愿意离开的。当他饱含深情地说出“我只爱阿森纳”的时候,相信他不是在演戏。小法也说过自己希望终有一日将重新披上母队巴萨的战袍,但在执拗的小法心里,那一定是他率领阿森纳夺得英超和欧冠奖杯之后的事。

  为了这个目标,只要没有伤病困扰,小法在场上永远是生龙活虎,本赛季英超甚至打出了11个进球11个助攻这样的神奇数据。然而,在斯坦福桥度过了又一个郁闷无比的90分钟之后,连续4场比赛没有进球的小法终于让人们知道:他累了。

  这场比赛,23岁的法布雷加斯领衔的枪手前卫线平均年龄比他本人还小,如果不是1986年出生的迪亚比在场上,小法都已经可以作其他三人“孩子王”了。纵然小法一人本事再大,他的童子军也难奈巴拉克、兰帕德这些老江湖。不是小法不努力,本场比赛他送出了6脚关键传球,这比枪手其他13名上场队员的威胁传球总和还多。可是,比赛不是一个人的,小法的舞步终究还是淹没在了蓝色的海洋中。

  哀莫大于心死

  哀莫大于心死,悲莫强于无声。输给切尔西后,小法没有埋怨裁判,没有指责队友。在年复一年的不断失望之后,小法终于灰心了。

  法布雷加斯之所以要离开阿森纳,不是他薄情寡意,是因为在枪手实在看不到未来。尽管小法被提拔为球队老大,但他已经彻底厌倦了年年四大皆空的现实。本赛季,阿森纳只剩下了欧冠冠军可以争取,但在被曼联和切尔西轮番蹂躏之后,还有谁相信在今年枪手能够历史上第一次登上欧洲之巅?

  如果小法真的下定决心加盟巴萨,那他一定不是为了钱,因为为了挽留他,阿森纳已经为他提供了一份5年3000万英镑的合同等他签字,这足以使他成为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薪水最高的球员,而选择巴萨,他很可能将面临降薪的现实;他也一定不是为了地位,因为他刚过20岁就成了欧洲豪门的队长,这是当今国际足坛很罕见的,而去了巴萨,他能代替谁的首发位置?哈维?伊涅斯塔?要知道,在西班牙国家队,小法就是这两个人的替补。

  但是,在顶着“六冠王”光环的巴萨,有他们拉玛西亚87一代的好友梅西、皮克、布斯克茨,有一个拿冠军拿到手软的优越平台,这都是目前的阿森纳无法给他提供的。所以,如果真的有朝一日,小法穿着红蓝战袍回到酋长球场,枪手球迷也应该理解他。对于小法这样的球员,还有什么比冠军荣誉更能吸引他?

  □本报记者/李 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