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加拿大队动态

加拿大队低调亮相 当开幕式旗手让休斯呼吸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2:43
  新华网温哥华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虽然口中不提金牌和奖牌,速度滑冰强国加拿大队的目标却是直指冠军。9日当加拿大速滑队出席发布会时,作为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加拿大代表团的旗手,曾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奥会上夺得5枚奖牌的休斯表示,她已经“迫不及待想比赛了”。

  加拿大女子速滑选手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2金4银2铜,并在去年12月刷新了团体追逐赛的世界纪录。

  休斯是参加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两栖选手,她将参加女子3000米和5000米的比赛。她说:“我现在特别兴奋,准备了那么多年,终于到了最后揭晓的时刻了。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到作为东道主选手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我能感受到来自观众和志愿者的支持,我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好,能够享受比赛”。

  被指定为冬奥会开幕式上加拿大代表团旗手后,休斯承认自己一直很激动:“这是荣誉。我现在还不知道真正当旗手的感受,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经历。但我相信,在我的运动生涯中,这绝对是难以忘怀的事情。”

  “说实话,对于比赛我一点都不紧张,当旗手却让我一想起来就觉得呼吸困难,”休斯说。

  加拿大队教练马塞尔·拉克罗西则信心十足地宣称:“我的队员们现在状态好极了,不恐惧也不紧张,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上场比赛。他们都很自信。”

  “不过,我们队里没有一个人在谈论奖牌。队员们都会力争成功。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只考虑眼前,而不是明天。”

  对于主场作战的利与弊,拉克罗西很清楚。“我们已经为此准备了4年,知道主场作战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们不会因为在主场就改变比赛的战术安排,像往常一样训练和比赛就可以了”。

  加拿大速滑队在女子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以及团体追逐赛中有希望冲击金牌,而目前保持着男子500米世界纪录的杰里米·沃瑟斯庞将接受韩国双雄李康爽和李奎爀,以及美国选手山尼·戴维斯的挑战。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