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卡特狂砍48分助魔术完成大逆转 123-117胜黄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4:04

  ■本报记者 王宫

  迅如闪电的上篮,潇洒的翻身跳投,精准的后撤步三分……

  你没看错,“加拿大飞人”回来了。

  32岁的文斯·卡特在沉寂许久后,突然在昨天打出了他加盟魔术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他一人独力砍下48分,帮助魔术在半场落后17分的形势下完成大逆转,以123比117击败黄蜂。

  完成这一切后,卡特在赛后被记者包围,他只是轻轻地摇头一笑:“是啊!有一阵子没这样了!”

  这“一阵子”起码持续了一个月。进入2010年以来,卡特如同一辆深深陷入泥潭的小汽车一般,无论他怎么加油努力,就是摆脱不了这个深坑。整个1月份,卡特投出去的球在不断地“打铁”,命中率仅有28%,奥兰多的球迷甚至对这位昔日的“飞人”失去了耐心。尽管是在主场,卡特仍能听到球迷对他的阵阵嘘声。

  “我并不在意被嘘,因为我知道我自己能打成什么样,我继续尽全力发挥,直到发光发热的那一天来临。”卡特说。

  卡特的光和热未免太灼人了一些:他砍下的48分中有34分来自下半时,此外还有7个篮板和2次助攻。第4节结束前6分21秒,魔术依然落后,在霍华德罚中两记罚球后,卡特开始表演。他轻巧地投中一个两分,然后在正对篮筐的弧顶完成了一次后撤步三分球,助魔术将比分扳为106平。

  接着卡特独自带球杀向内线,在连过3人之后,一个旱地拔葱打板得分,同时造成波西犯规,完成“2+1”,球迷的这一轮欢呼还没平息下来,转眼间卡特又扔进一个三分球——他本场的第6个三分。他走回自己的半场防守,转过身来,拍一拍胸脯,拉一拉球衣,脸上满是英雄的豪气。

  但是这还没完,卡特之后又骗过波西完成一次跳投,并最终以两记稳健的罚球帮魔术锁定了胜局。

  整个1月,魔术主帅大范甘迪都被“为什么卡特状态这么差”的问题问烦了,昨天他带着按捺不住的笑容走进发布厅:“我知道你们肯定会问我一个问题‘卡特今晚是怎么了?’你们肯定都想问,我只想说,他真是不可思议!”

  48分是卡特职业生涯的第二高分,仅比他的最高分低3分,而比他更牛的是他的表弟麦迪,麦迪在魔术效力期间曾单场轰下62分。

  “我从来只会记得我们被打得很惨的比赛,比如说,你知道上一次韦德得到50分以上是什么时候吗?是对阵我们的时候。不过,因为卡特的48分,我终于记住了这场比赛。”

  ——魔术主帅大范甘迪

  卡特的3次超高分

  时间 球队 得分

  2000年2月27日 猛龙(VS太阳) 51分

  2005年12月23日 篮网(VS热火) 51分

  2010年2月8日 魔术(VS黄蜂) 48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