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冬奥会中国花滑队到地就开练 赵宏博还想着下届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10日14:24

  北京时间昨天早晨6:40,刚刚抵达温哥华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便在冬奥会训练馆之一的鳟鱼湖体育馆首次上冰。5个小时后,他们又在花滑项目正式比赛场地太平洋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时长35分钟。

  10天前结束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本赛季表现持续低迷的张丹和张昊赢得胜利,这让此前每逢大赛便发挥欠佳的二人脸上多了几分自信。“四大洲时短节目的反响还可以,但分数不够好,这次我们争取把分数升上来。”张昊说。双人滑项目将在14日——中国的农历新年初一开赛,张丹和张昊认为自己能博个好彩头。和此前饱受争议的内衣外穿式比赛服相比,新的黑色镂空装端庄、低调了很多,对此张丹说:“自我感觉良好,下面就看裁判们感觉好不好了。”与张丹、张昊还要看裁判心情相比,老将申雪、赵宏博则显得更加放松。总教练姚滨上月中旬曾提到的所谓“瓶颈”已经被他们成功突破,现在的状态比总决赛高分夺冠时还要好很多。赵宏博甚至还在现场开起玩笑,语出惊人地说:“没准下次冬奥会还参加。”立刻引来众人一片惊呼。

  同样在昨天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也在温哥华冬奥会比赛场地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而本届冬奥会花滑与短道速滑使用的同是太平洋体育馆。领队杨占武证实女队第三号主力21岁小将刘秋宏今日将离京前往温哥华,为此替补队员赵楠楠甚至还因为没有冬奥会正式注册卡而不能上冰。

  此外,有消息称韩国女队目前正在卡尔加里秘密演练多人掩护跟滑并在冲刺阶段超越的战术。据分析,如果这套战术在冬奥会1000米和1500米比赛中得以实施,将对中国选手的夺金计划产生重大威胁。当这一消息传到中国队时,中国队上下也非常重视,并表示事先会做出多种预案。本报记者 于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