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重大消息”推迟公布 总局取消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0日16:25

  本报讯 (记者 徐东海)足协新掌门韦迪上周曾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将在2月10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重大消息”。不过,总局新闻宣传司昨天表示,原定今天上午召开的通气会因故取消。

  在韦迪表示总局将公布相关信息后,马上引来外界的种种猜测。公布3家涉假俱乐部处罚方案,南勇案件调查详情,甚至是高洪波的个人去向都成为猜想之一。据悉,足协原本打算借总局的通气会通报中超准入标准及联赛监管条例。此前韦迪曾表示,春节前会处理涉假球队,而且中国足协确实向公安部索要相关证据,作为处罚广州、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这三支球队的依据。

  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如果公安部门对涉嫌打假球做出定性的话,那么根据足协的规定,降级是肯定的。只是目前公安部门还没有宣布案情的进展,也没有向足协出具任何正式书面材料说明这两支中超球队的问题,所以,我们现在也只能继续观望。”昨天下午,一些原本接到参加通气会通知的媒体再次接到消息,10日总局不会召开关于足球新闻的通气会。

  虽然通气会被推迟,但是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新赛季只有14支球队参加中超的预案。首先,足协纪律委员会将根据现有的纪律处罚条例对涉案球队做出处罚,其次,还将参照国际上类似涉假俱乐部违纪的处理办法。也就是,三支球队有可能在降级的基础上继续被追加罚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