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四强赛克韩难掩尴尬 国足尚存三座大山等待翻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1日02:09

  自1978年12月17日曼谷亚运会中国国家队0比1不敌韩国国家队,一直到2010年2月9日,中国国家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就没有再战胜过韩国队。昨晚,国足3比0战胜韩国国家队,一扫此前的不胜阴霾。

  不过,挡在中国国家队面前的仍有三座大山需要攀登: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和亚洲杯决赛,只有在上述三个级别的比赛中战胜韩国队,中国队才能彻底克服所谓的“恐韩症”。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统计,自1978年12月17日曼谷亚运会中国队第一次与韩国队(前南朝鲜队)交锋开始,迄今为止在27次正式国际A级赛中,中国队总成绩11平18负、进20球失45球,中国队32年不胜韩。中韩最近的一次交战是在2009年12月7日的东亚运动会,中国国奥队以0比3不敌韩国由K2联赛组成的球队;除此之外,1996年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上以0比3负于对手。其他比赛,中国队的失球数都控制在两球以内。

  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