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26号新秀闪耀休斯顿 莫雷赞小黑豆智商令人惊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2月11日08:25
火箭VS热火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体育画报》伊安-汤姆森发表一篇文章,题为“令人意外的明星为火箭闪耀”,报道了布鲁克斯本赛季为火箭队所做的贡献:

  在姚明因伤缺阵之后,火箭队找到了块头只有姚明一半大的一名球员引领球队前进,这并不是开玩笑,姚明的体重是310磅,而布鲁克斯的体重只有161磅左右,几乎是只有姚明的一半大。

  虽然火箭队在昨天以66-99惨败给热火队,但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火箭队并没有像赛季开始之初人们预料地那样早早出局,现在他们仍然保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而布鲁克斯场均19.4分的贡献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对布鲁克斯本赛季的表现也是赞赏有加。“我不知道联盟当中是否还有其他球员的速度和灵活性能够比得上布鲁克斯。”阿帅说道,“如果他拥有突破空间,我不知道联盟当中是否有人能够在48分钟之内一直抵挡得住他的突击。他是一名也许上半场只得到2分,而在下半场6分钟之内就能够爆发砍下16分的球员,这就是布鲁克斯。”

  大学打球的经历对于布鲁克斯的成长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布鲁克斯说:“大学的第二年是最糟糕的一年,因为NBA球探们一直告诉我说‘他很出色,他能够得分,但是他应该成为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控卫。’从那以后我回到场上继续打球,我发现自己正在走一条自己想走的路,接下来的事情发生了,我可以证明自己可以赢得比赛。”

  当然,布鲁克斯对于自己能够在阿帅手下打球也感到很荣幸,阿帅曾经调教出得分型控卫特里-波特和麦克-毕比。对此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认为:“在联盟的所有教练当中,里克对于激发球员的潜力有着一套独特的办法。这或是他最伟大的地方。他可以心平气和地给这些年轻的球员信心。他寻找他们的闪光点,他更愿意找到理由让他们上场而不是让他们离开。他的进攻体系允许在不同的进攻位置可以有不同的控球人员。”

  布鲁克斯新秀赛季很少有上场机会,因为当时的球权主要控制在麦迪和先发控卫阿尔斯通手里。但是在麦迪受伤,并且本赛季中期阿尔斯通被交易走之后,布鲁克斯的上场时间迅速提升,他的场均得分提升至上个赛季的两倍多。对于布鲁克斯的爆发,莫雷有些得意:“选秀大会上超过20号顺位的新秀要冒尖的概率是不大的,当然大家对于我们这个做法也是个感到惊讶。亚龙的个头、组织进攻的能力以及他的防守让许多球队不感兴趣,但是对于一个控卫来说,智商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认为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的智商让我们感到惊讶。”

  不过,火箭队尽管对布鲁克斯的进步感到高兴,但是他们都不认为小布是一个完美的球员。箭队后场球员专职教练、球员发展部主管肖恩-雷斯佩特表示:“这个季后赛对他来说将是非常关键。我希望他能够在体重上增加一点,因为即便他慢半拍的话,他的速度也可以击败联盟当中90%的后卫。但是他必须变得更强壮一些,特别是他面对德隆、克里斯-保罗这类球员的时候,这些力量型的控卫会在身体对抗方面占据优势。”同时,雷斯佩特认为,布鲁克斯在投关键球的方面还不够出色,这也让他目前只能停留在联盟一流后卫,却无法入选全明星的原因。尽管布鲁克斯有这些不足之处,但是休斯顿没有一个人可以敢断言布鲁克斯不会再进步。(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热火主帅不同情火箭伤病 韦德:擒贼要先擒小布 

小布称火箭放假应反思 巴蒂尔批火箭上半场表现 

火箭小布状态奇差变铁王 缺乏应变能力空谈复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小布不惧防守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