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任洪国:刘佳宇夺奖牌很有希望 但夺金难度很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12:09
  新华网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王镜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任洪国10日爽快地表示,在备战冬奥会期间受伤的单板滑雪U形槽女将刘佳宇目前身体状况良好,非常有希望在温哥华登上领奖台,但夺金难度很大。

  中国代表团10日晚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但17岁的单板滑雪队领军人物刘佳宇并未现身。据任洪国介绍,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项目选手目前还没有抵达温哥华,而是在其他地方进行最后备战。谈及去年年底摔伤、造成肩关节脱臼的刘佳宇,任洪国表示这位世锦赛冠军已经伤愈,身体状况完全没问题。“夺奖牌很有希望,但夺金难度还是很大。”

  年纪轻轻的东北姑娘刘佳宇已是中国单板滑雪项目的“元老级”队员。凭借武术功底培养的平衡性、柔韧性以及爆发力,再加上踩上单板后无数次的跌倒爬起,刘佳宇从2007年到2009年已六夺世界杯比赛金牌,去年的韩国江原世锦赛上也威风登顶。

  不过,作为自由式滑雪的发源地,美国一直是冬奥会U形槽项目的大赢家。如今,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克拉克和都灵冬奥会冠、亚军苔特、布雷勒依然有横扫女子奖牌的实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