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锦标赛中国男足胜韩国 终结32年“恐韩症”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2010年02月11日13:47

  新华社东京2月10日电(记者马杰)中国男足10日在东亚足球锦标赛中上演好戏,以3:0战胜宿敌韩国队,一雪32年“恐韩症”之耻。

  中国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对韩国已经连续32年非负即平,从未尝过胜利是何滋味。近来的“打黑风暴”更是让风雨飘摇的中国足球雪上加霜。在这公认的中国足球“谷底”阶段,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却奉献出了先平日本、后胜韩国的佳绩。

  中国队此役排出“4231”阵型,一开场就在中场与韩国队展开激烈拼抢。比赛仅仅进行了5分多钟,中国队于海就利用队友曲波前场右路下底传中的一次机会,抢到前点冲顶破门,取得1:0领先。

  第27分钟,郜林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杨昊抢断后将球转到左路,郜林及时跟上,抢在韩国门将李云在封堵之前挑射破门。中国队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两球领先的国足下半场打得依然有声有色。第62分钟,曲波利用一次快速反攻机会,大距离转移皮球,邓卓翔与他配合默契,在连续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后,邓卓翔在禁区中路起脚劲射破门,国足3:0锁定胜局。

  此后,虽然韩国队加强了中路的拼抢,射门次数也大大多于中国队,却始终未能洞穿中国队球门,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国足将在周日,也就是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迎来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