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深圳商报:国足大胜韩国 恭喜高洪波可过个好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11日16:12

  行情总是在大多数人最悲观的时候启动,历史总是在不经意间被改写,恐怕谁也没有想到,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节骨眼上,中国男足突然绝地反弹,一举终结了长达32年的逢韩不胜史。无论中国足球曾经如何让人伤心透顶,但在这个冬天,在虎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还是感到了丝丝暖意。

  不要说韩国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也不要说韩国队没有出尽全力,任何人都应该承认,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完胜——无论是3比0的比分,还是一边倒的比赛场面。如果高家军年轻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赢对手5球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赛前高洪波高调表态不喜欢韩国队,潜台词是不屑韩国队拼命三郎式的粗放打法。的确,韩国队的最大特点是敢拼敢抢,也就是所谓的斗志顽强,但除了斗志,这支球队也没有多少能够拿出手的东西。若干年来,日本足球在不断进步,中国足球在不断退步,而韩国足球是止步不前。韩国队虽然还处于亚洲一流球队之列,但一直停留于吃老本的阶段。

  高家军完胜韩国队,应该说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意料之外是韩国队比我们想像得还要差,许多年轻球员的技术似乎比中国球员还要粗糙;意外之中是高家军“走地面+防守反击”的战术对路,扼制了对手的长处。更重要的是,志在必得的中国队,以积极的姿态压制了对方的气势。

  高洪波此役变阵收到了奇效,于海和曲波的速度给了韩国队致命打击。一直以来,我们都说中国队的特长在于速度,但一直以来中国队都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特长。前锋出身的高洪波,看来找到了提升中国男足水平的窍门。

  很难说这场标志性的胜利,将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转折点,但其重要意义不容抹杀,因为恐韩也好,恐日也好,很大程度是源于心理作用,只要打破了心理上的魔咒,中国足球就有可能开拓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恭喜高洪波,可以过个好年了,不用担心下课了。也恭喜韦迪,真不愧是福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