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天盛被判支付拖欠款60万 陷五场官司受经济困扰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2日03:35

  因为英超转播回归免费时代,一个曾经让众多观众纠结的字眼——天盛也一下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事情并未画上句号,按照天盛CEO宋政的说法,“天盛还将加入新一轮英超转播权的争夺”。

  而据内部消息,在潜在的竞争者央视和ESPN并不热衷的情况下,天盛极可能赢得新一轮的谈判。这是福是祸?至少从目前的反馈来看,以宋政为首的天盛团队不但令广大球迷观众失望,也让众多曾经与其站在一条战壕里的合作方寒心。

  1月19日,永尊(一家负责为天盛提供技术支持并对其内容进行宣传包装的公司)与天盛的经济纠纷案开庭审理,经过法院裁定,天盛支付拖欠款项多达60万元,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在接受采访时,永尊法人靳军先生难掩愤怒,“我们与天盛签订了一年的合同,按照天盛的制作单,我们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一系列工作,但是天盛只支付了我们三个月的制作费用,大约30万元,剩下大约130万的制作费,天盛始终不愿意支付,不得已我才寻求法律的保护。”靳军表示自己本意不希望诉诸法律,问题在于天盛CEO宋政在明知理亏的情况下依然态度强硬,将天盛告上法庭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为什么当初斥资5000万美元买下英超转播权的天盛会拖欠合作方区区100多万元的款项呢?“宋政就一个理由,‘没钱’。”谈及和宋政的合作,靳军苦不堪言,当初之所以与天盛签下合作协议,靳军也是考虑到天盛是能一口吃下英超大陆地区转播权的大公司,并且他和宋政也是朋友关系,不曾想在永尊按照合同完成工作后,宋政立刻翻脸不认人,“如果不诉诸法律,拖欠的款项根本要不回来,现在我只要到了60万元,剩下的70万元年后还得通过官司来解决。”说到这里,靳军恨不能吃下一颗后悔药。

  当然,在与天盛合作的过程中,受骗的并非永尊一家公司。据记者了解,目前天盛共有5个官司要打,所有的官司都因为一个钱字,在合作方履行完合同规定的义务后,天盛统统以没钱搪塞。值得一提的是,天盛设在张江的技术中心因为拖欠款项已经被解散(拖欠1500万元,仅仅支付了30%),甚至连技术中心的设备都不得不作为欠款的抵押。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天盛此前的推广运营收获的是一场完败,不仅大陆地区英超观众缩水1000倍,还落得个官司缠身……有鉴于此,难免有人会质疑宋政个人的经营能力和信用度,据悉,目前天盛背后的投资集团已经罢免了宋政作为天盛CEO的签字权和话语权,改由一个5人小组来行使公司的权力……

  必须提及的是,即便天盛不再是宋政一个人说了算,即便天盛能够拿下新一轮英超转播权,要想真正赢得大陆地区的市场,要想在业内获得良好的口碑,天盛要走的路还很长,收费电视在一个地区的市场培育需要时间,想靠杀鸡取卵的激进做法短期内赢得利润,结果只能是一败涂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