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丁宁或只能留一人 北京女乒热盼张怡宁回归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2日03:57

  虎年新春,喜气洋洋,不过曾经创造过无数辉煌的北京乒乓球队最近可是有点“上火”,老帅周树森远走新加坡,大将张怡宁能否参赛还没谱儿,郭焱、丁宁或许只能留一个……上周刚刚确定教练班子的北京队,一脑门子的未知数。

  召唤怡宁 北京队没底

  “我们非常希望张怡宁回来,世乒赛压力大,不打了,是不是可以打打国内联赛?”昨日,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如是告诉记者。的确,不止是北京队,北京球迷也难忘酷小丫。

  十年乒超,北京女队捧得五座金杯,除受伤外,张怡宁几乎从未缺席。原北京女队主教练周树森给记者将过这样一段故事,曾有一段时期内,老将孙晋成了张怡宁的“克星”,有一次联赛碰到对方球队,老周问张怡宁:“用不用避一避?”“酷小丫”婉拒,“我要想拿世界冠军,谁都不能躲!”

  如今,曾为钱所困的北京女队得到移动的冠名赞助,“当家花旦”能否归来却还是个未知数。“无论是从成绩的角度,还是从球迷、上座率、赞助商等方面考虑,都希望她能回来。”张雷坦言,“只是最近她一直在国外,我们始终没联系上。”4月1日是运动员注册的最后日期,留给北京队的时间不多了。

  俩自由人 只能二选一

  更让张雷烦心的是,根据往年乒超《运动员流动办法的规定》,北京队现有张怡宁、郭焱、丁宁三人都已被划做“自由人”,“即便张怡宁不参赛,北京也要在郭焱和丁宁之间做出艰难选择,两人只能选择一个。”

  目前,乒超对自由人的定义是“4个自然年内的奥运冠军,3个自然年内的奥运亚军、世锦赛冠军,两个自然年内的奥运季军、世界杯冠军”。2007年首次摘牌大会上,张怡宁和郭焱皆是自由人,最终,后者流落山西,而张怡宁则带着丁宁、彭雪等一干小将苦苦支撑。

  如今,丁宁飞速成长,北京队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她终于可以在乒超赛场独当一面,忧的是,因为去年夺得世界杯团体赛桂冠,她也成了“自由人”。对此,张雷无奈地表示,只能与乒协再进行沟通。

  晨报记者 刘莹

  ■相关新闻

  京乒教练组换血

  早在去年女队原主教练周树森离任后,北京乒乓球队的新任教练组人选,就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而今,经过深思熟虑和漫长的等待,这套教练班子新鲜出炉,果然是“大换血”。

  据张雷介绍,北京女队暂不设正式的主教练,由曾与周树森并肩奋斗多年的徐志崇担任“代主帅”,原男队教练闫永国调任女一队担任主教练,原运动员朱虹等人任职二队教练。“周指导走后,女队教练的业务水平、管理水平都急需提高,此举也是为充实女队教练组的力量。”

  相对而言,男队教练班子调整力度更大。除张雷兼任男队主教练外,从黑龙江外聘李大成和关亮一同管理一队;二队除李 外,返聘了一位曾从小带着张怡宁、郭焱的老教练唐金森,此外刚从日本归来的原运动员王远也在试聘。

  这套班子一下冒出四位“新人”,可谓老中青三代结合,有“土著”有“海归”有“外援”,他们能否再续北京队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