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要拿冠军为虎年献礼 日本胜中国香港处劣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12日05:23

  本报讯(记者 张龑)昨晚,在东亚四强赛的比赛中,日本队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1胜1平的日本队与中国队同积4分并列第一。在大年初一举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将决定本届比赛的冠军归属。如果日本队战胜韩国队,中国队则需要以相同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才能夺冠;如果韩国队胜或平日本队,中国队只要与中国香港队战平就能夺冠。

  昨天中国队没有安排训练,午餐后球队规定队员可以自由外出活动。主帅高洪波昨晚观看了日本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日本队最终3比0战胜了对手。日本队只取得3个净胜球,这个比分对国足相对有利。按照历史上日本队与韩国队的交手情况看,日本队不要说大胜,就连2球以上的取胜场次都极少。

  这无疑让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的心态更容易调整,中国队在大年初一与中国香港队完全可以先不考虑必须取得什么样的大胜,只要能有两球以上的胜利夺冠希望就很大。如果日本队与韩国队战平或者输球,中国队只要一场平局就能第二次夺冠,如果最终中国队夺冠,这次的冠军将比上一次更有说服力。“出发的时候领导没有对我们有什么要求,但我们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拜年礼物,那就是夺冠。”中国队教练组的目标开始定位在冠军上。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