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 2010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中国冬奥代表团升旗拜年 赵宏博或成开幕式旗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2日07:48

   中国冬奥代表团升旗拜年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专电(特派记者 杜锐)昨天下午,温哥华的天空一直飘着毛毛细雨。尽管天气阴冷,但中国冬奥代表团还是在奥运选手村完成了最为隆重的升旗仪式。由于春节临近,中国代表团在升旗仪式结束后,还专门在升旗广场拉出横幅,在温哥华给全国人民拜年。

  目前,在中国代表团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项目当中,除了女子冰壶队目前还在温哥华之外进行训练外,其余的项目都已经抵达温哥华。在昨天的升旗仪式上,包括申雪、赵宏博、王濛、庞清、佟健等名将,都到现场参加。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带来首金的申雪、赵宏博更是兴致很高,他们俩在升旗仪式后的短暂文艺演出中,竟然走上台和当地艺术家一起同台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升旗仪式现场,还出现了一位特殊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他就是以哈萨克斯坦短道速滑队主教练身份参加本届冬奥会的我国名将李佳军。他得知中国团升旗的消息,特意从自己的宿舍赶到升旗广场,以“编外人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升旗。李佳军说:“这次虽然我不是中国代表团的成员,但我的心永远跟祖国在一起。”

  “中国冬奥代表团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升旗仪式结束后,这一横幅突然在广场上被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展开。申雪、赵宏博、王濛等运动员和代表团团部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在横幅下,齐声为祖国人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对于即将征战冬奥会的他们而言,除了言语上的祝福,赛场上的佳绩将是全国人民最好的新春礼物。

  南京赢得2014青奥会主办权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专电(特派记者 杜锐)昨天,国际奥委会在温哥华举行的第122届全会上正式宣布,中国南京以47票对42票战胜波兰的波兹南市,获得了2014年青奥会的承办权。这也是我国城市首次获得该项比赛的承办权。国际奥委会的代表在随后表示,希望南京的青奥会和北京奥运会“一样成功”。

  首届夏季青奥会将于今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的申办竞选国家包括我国的南京、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和波兰的波兹南,由于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面临资金的限制以及要进行泛美运动会的筹备而退出此次申办,最后只剩下南京和波兹南两个城市进行对决。

  南京市委书记、南京青奥申委主席朱善璐表示,历史名城的文化底蕴是南京获胜的关键,最大限度利用已有的体育设施将是举办下届青奥会的原则。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将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尽最大努力,办成世界各地青少年间共同学习和交流的盛会”。

  刘秋宏

  火线回归短道队

  昨天上午10点半,一直留在北京疗伤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力队员刘秋宏,出现在了温哥华机场,这意味着她参加冬奥会的可能性又大了一些。下飞机后,刘秋宏立刻赶到了训练场,中国队主教练李琰感叹说:“她能来温哥华已经是个奇迹。”目前刘秋宏能否最后登场尚存疑问。

  昨天,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训练时间被安排在下午1点在正式比赛馆举行,时间大约为40分钟。王濛、周洋、韩佳良等队员们悉数亮相太平洋体育馆,从训练内容来看重点放在了接力项目上。刚抵达温哥华的刘秋宏并没有休息,而是火速赶到了训练馆,结束训练后,刘秋宏和周洋、王濛边走边聊,她向记者表示:“能重新回来,真的太开心了。”

  不过,随着冬奥会开幕在即,留给刘秋宏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了,她必须通过这几天的赛前训练,迅速恢复,才有可能真正参加冬奥会。“这是几周来我第一次看到她的冰上训练,这么短的时间她的伤口还需要继续治疗,但我对她有信心,我对中国队有信心。”中国队体能教练马切斯说。李琰则对刘秋宏能否最后参赛不置可否,她表示:“她只有真正达到比赛要求,才能获得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她还需要和时间赛跑。”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30位运动员

  被查出兴奋剂阳性

  新华社温哥华专电(记者 周欣)国际奥委会10日宣布,有30名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将无法参加温哥华冬季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每日新闻通气会上透露,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10日刚刚告知国际奥委会,有30名运动员因为兴奋剂阳性,被取消了冬奥会资格,但是没有告知运动员的姓名、队伍和其他具体信息。亚当斯透露,国际奥委会打算加大对运动员兴奋剂事件的调查范围,包括运动员、队友、教练员和队医等关系密切的人都将接受调查。

  有人指出,前电影明星、现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承认年轻时曾经使用过兴奋剂,但是如今他成为冬奥会火炬手,国际奥委会是否应该拒绝他的出现。亚当斯说:“我不太清楚施瓦辛格的历史。我想,如果他承认了二三十年前的错误,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这就可以了。我们欢迎犯过错,并且接受惩罚的人‘浪子回头’。”对于冬奥会是否应该加强非法赌博的管理,亚当斯表示,北京奥运会时国际奥委会采用了国际足联的监管体系。“我们认为奥运会不会受到很严重的非法赌博影响。”

  赵宏博、韩晓鹏有望成为

  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新华社温哥华专电(记者 王镜宇、张薇)在当地时间12日晚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赵宏博和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为中国代表团扛旗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赵宏博和韩晓鹏两人之中,赵宏博的比赛时间距离开幕式更近。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将于14晚进行,而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预赛安排在22日进行。如果从赛程的角度看,韩晓鹏成为旗手的可能性比赵宏博更大。不过,目前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温哥华附近训练,尚未进入运动员村。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盐湖城冬奥会两金得主杨扬成为中国参加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开幕式女旗手。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