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奥会带给南京多少机会 城市建设需要统筹规划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2010年02月12日09:15

  昨天凌晨,得知加拿大的温哥华传来的喜讯,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主会场所在地——建邺区的居民、机关干部、职工、学生和驻区官兵等近万人齐聚在万达广场,举行“新城欢迎您—青奥会”万人广场庆祝活动。而大家关心的是,青奥会的成功申办对南京将意味着什么?

  河西建高档宾馆酒店

  南京建邺区区委书记陆志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从现在开始,建邺区进入全线备战迎接青奥会的时期,抓住这一契机,打好营销牌,抓好商机。

  南京河西CBD管委办负责人介绍,河西包括酒店业在内的商业配套设施急需快步跟进。按照五星级甚至更高规格,河西新城4年内将新增10多家酒店。除新城商务酒店、仁恒国际酒店、金陵江滨已开业外,正在建设中的雨润国际广场建有4.8万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新地中心计划在2011年建成一座精品商务酒店。投资15亿元的金奥大厦计划2010年完工。

  另外,金鹰国际广场、南京世界贸易中心、新鸿基、徐矿明星国际商务中心、国泰君安,华新丽华等企业都铁定在今年内开工。目前,江苏国际贸易大酒店已被列入2010年世界青年奥运会下榻酒店。

  交通硬件加速建设

  据了解,当青奥会开幕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客人将通过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南京,江宁和雨花台两区,无疑将是第一个窗口。此外,雨花台区正在建设的高铁南京南站,将是客人们“借道”前往上海、杭州等一小时都市圈城市旅游的“快车道”。

  此外,交通基础建设因青奥会而加速。除了禄口国际机场的升级和二期的建设,还将直接催生数百亿的物流需求。机场“空港经济圈”带动的空港新城也将在青奥会前建成一个集商旅、零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进出口商品交易中心。它不仅可为旅客提供高档的餐饮、购物,还为各类服装、珠宝、皮具等客商提供第一时间空运出货的巨大便利。

  另据悉,高铁南京南站最快2012年就能建成,该机场轻轨线连接南京南站、禄口机场站,途中七站分别是南京南站、正德学院站、佛城西路站、将军路站、秣陵站、禄口新城站和禄口机场站。

  城市建设需统筹规划

  青奥会申办前,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并存,甚至反对举办青奥会声音一度更多。他们认为申办青奥会,大量道路会开膛剖肚,场馆建设会造成“隐藏”很深的铺张浪费,政府还不如把这些钱分给大家。

  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表示,“2005年的北京、上海,几乎所有方面都无法和香港比,现在呢,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三个国际级都市,这就是这种世界性盛会的力量。南京需要知名度,需要这种世界级大会的刺激,需要有更多的人了解南京,需要国家能够支持南京持续建设和发展,而不需要保守,怕这怕那的人。”

  他直言不讳地举例说,上海从2002年开始到今年世博即将召开,整个城市几乎翻新了好几次。以经验来看,一些发达国家能有后来的发达,很大程度上依赖半个世纪前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不过需要看到的是,广州为开亚运会,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大的在建工程,BRT备受争议,到处挖路建房子,全广州的建筑工人数量也达到惊人的程度。南京在城市建设中要高标准规划,统筹好各方矛盾,避免广州亚运会的重重尴尬。

  记者 黄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