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解读青奥会:一项专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12日04:59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TheYouthOlympicGames,YOG)是一项专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融合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并将为推进这些领域与奥运会的共同发展而发挥催化剂的作用。

  2001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提出了举办青奥会的设想。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7月6日危地马拉城举行的第119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一致同意创办青少年奥运会,运动员的年龄设定在14岁至18岁之间,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每四年一届。夏季青奥会最长12天,将于仲夏时节举办。冬季青奥会相隔两年举行,时间为9天。

  国际奥委会规定,夏季青奥会的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为3500人,官员875人。冬季青奥会的运动员人数为970人和580名官员。首届青年奥运会将在新加坡承办,举行的时间为2010年8月14日至26日,共进行26个运动项目的比赛。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将于2012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