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李佳军轻松的第五次冬奥之旅 注定将无任何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2日09:51
  中新社温哥华2月11日电题:李佳军轻松的第五次冬奥之旅

  中新社记者夏宇华赖海隆

  第五次参加冬奥会,李佳军感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今年35岁的李佳军是中国短道速滑史上最成功的男运动员,曾多次获得世界大赛金牌和冬奥会银牌。现在他的身份是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这次只带了一名运动员来参加冬奥会。

  “以前参加冬奥会压力都比较大,基本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这次来才真是重在参与,我那个队员今年16岁,潜力不错,世界青年赛能进前6名,但冬奥会这样的比赛也就赛一轮就下来,所以我特别悠闲。”李佳军憨憨地笑着说。

  因为悠闲,他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来者不拒。这两天,他的采访预约一个接着一个,他忙得不亦乐乎,这在他前四届冬奥会上是无法想像的。

  李佳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选择了退役,中国滑冰协会安排他到加拿大卡尔加里的一所大学进修了两年。“回国后听说哈萨克斯坦到中国来找教练,开始给他推荐了一个对方半年多没回音。后来,中国冰协推荐了我,对方第二天就给了回复,一周内就办完了所有手续。”

  他执教的城市是哈萨克斯坦的一个小城市,那里是该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的“主产地”。李佳军手下目前有30多名运动员,除一人21岁外,其他都是十来岁的小运动员。“明年亚冬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他们请我主要是为了备战亚冬会。”李佳军说。

  不过,哈萨克斯坦方面对李佳军带队没有设定亚冬会的成绩目标,这让他可以毫无压力地带队训练比赛。“我很享受在那里的生活,整天和一帮孩子在一起,感觉很开心。”他说。

  他在那里的生活条件不错,唯一让他觉得美中不足的是训练设施不配套,“那儿不像国内一样有综合的训练场馆,冰上训练和力量训练不在一起,感觉不那么方便。”李佳军说。

  只会中文和英语的李佳军没觉得与队员之间的沟通存在什么障碍,“我到那儿后学了些简单的俄语,平常跟他们交流都是英语夹首着俄语再加上比划,没有任何问题。”

  这次来温哥华,李佳军的队伍和中国队同一天抵达,先期在同一地方训练,组委会安排的赛前训练中哈两队也都是在一起。李佳军见到了昔日的女友王春露,她现在已是中国队领队,两人仍是好朋友。

  “我和中国国家队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很愿意跟他们一起训练。我的队员可以跟他们一起混着练,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李佳军说。

  李佳军的前四届冬奥会或多或少地都带着遗憾离开,但这一次,他注定不会有任何遗憾。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