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代表团冬奥会志在双丰收 拒绝透露金牌目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2月12日11:33

  本报加拿大温哥华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冬奥代表团团长刘鹏昨天在这里表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将努力展现最好水平,用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来向祖国人民拜年。

  昨天在参加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后,针对记者问及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目标,刘鹏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推动我们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按照这个目标,我们体育事业的各个方面都要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要协调发展。竞技体育本身各个门类也要优化、协调发展。 ”

  刘鹏认为,跟夏季项目相比,中国的冬季项目起步比较晚,水平比较低。这些年经过大家的努力,冬季项目水平有所提高,也取得了一些好成绩,但是和一些世界冰雪强国相比,差距仍很明显。他说:“这次我们来参加冬奥会,首先是向世界各国、各地区学习,为我们进一步提高冬季运动水平再打一些基础,同时我们也要用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来向祖国人民拜年。 ”

  对于中国代表团的具体金牌目标,刘鹏笑答:“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结果的不可预测性,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如果能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把自己最坚强的意志和作风展现出来,他就是赢者。 ” (特派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