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前瞻:铿锵玫瑰荣誉之战 商瑞华着眼亚洲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2月12日15:04

    搜狐体育讯 大年三十,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东亚四强赛最后一个对手台北队,这是一场中国足球内部的比赛,台北队是本届东亚四强赛女足队中最弱的一支球队,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她们来说是荣誉之战,她们需要至少赢得一个进球;另外一方面,中国队老帅商瑞华的谨慎也不会给台北队太多可乘之机,这场比赛基本上可以确定为中国女足将赢得胜利。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本届东亚四强赛最重要的对手是日本队,结果中国队0-2输给日本队;次役面对韩国队,若负于韩国,则注定中国女足在亚洲可能仅排在第四位(低于朝鲜、日本、韩国),结果中国队2-1战胜韩国,拿到了四强赛中一场次重要的胜利。因此东亚四强赛对于中国女足的意义其实在中韩比赛结束时基本结束,即中国队排在亚洲第三位,整体实力低于朝鲜和日本,但是依然强于韩国。

  尽管实力很弱,但是台北队的战术却是男子化的4231阵型,这个战术对于后腰和边前卫的要求极高,事实上,台北队阵容相对较为固定,此前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完全相同,队长20号陈晓惠担任组织进攻重任,单前锋是谭汶琳;门将黄凤秋扑接低平球能力较突出,瞬间反应能力也很快。前两场比赛,台北队基本上采取了回缩后场的防守反击战术与对手周旋,面对中国队,台北队可能也会采取这一战术。

  面对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尤其这个对手还是自家人--商瑞华可能会在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役中大规模演练阵容,不过这不代表商瑞华对于胜利没有渴望;尤其在男足创下了东亚四强赛中最精彩的表现之后,中国女足可能也需要三分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虽然阵容不确定,但是进攻战术仍是中国队在比赛中坚持的战术和核心内容,台北队的回收防守会造成中国女足在进攻上的难度,却给商瑞华和中国女足试验战术和演练破密集的机会。此外,中国女足的防守问题依然存在,定位球时球员的站位和配合(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中的三粒失球有两粒是定位球失球),防守时对于皮球落点的控制都是需要提高的地方,也许在与台北一役中,这些问题会是商瑞华着重解决的细节。

  台北队至少希望在东亚四强赛中打入一球,她们对于连输三仗也不会有太多遗憾,这就会让她们的心态异常放松,她们的最终目标仅仅是打入中国队一球,这会让比赛异常好看,因为台北球员比中国女足球员的心态更加放松,她们更加没有包袱。这些前提注定了此役虽然是一场荣誉之战,但也依然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