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小本经营PK豪商掌控 利物浦切尔西虽殊途或同归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13日17:00

  利物浦与切尔西,一个是小本经营但比赛时像烈火般充满激情的红军,一个是豪商掌控却喜欢用严酷的方式将对手血液都冻结的蓝军。在经历了数年英超中的此消彼长和欧冠的你死我活之后,这两支风格特点走向不同极端的球队之间的对抗无疑是过去几年英超赛场上一抹亮丽的风景。

  在经历了几次波澜壮阔的碰撞之后,伴随着曼联的冠军垄断和穆里尼奥出走后斯坦福桥的动荡,利物浦与切尔西这对宿敌一度在英超争冠的道路上显得后劲不足,但是在2009年的夏天之后,这种局面伴随着卫冕冠军失去核心C罗而悄然发生了变化。在老对手的实力遭到明显削弱之后,上赛季排名次席的利物浦和阵容未遭削弱的切尔西无疑会是新赛季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中场的变数

  阿隆索离队,这是今年夏天从利物浦队中传出的最劲爆的新闻。也许他在球队中的光芒不如杰拉德、托雷斯耀眼,但球迷都清楚这个高大俊朗的西班牙人才是红军的场上核心,他的分球保证了球队在中场的控制力,他的快速传导是杰拉德们发起进攻的前奏。在这支以顽强拼搏为宗旨的队伍里,阿隆索并不是最强硬的一员,但他足够聪明而且绝对冷静,因此他是主教练最好的场上替身,是指引全队方向的航向标。然而此时此刻,利物浦人不得不接受这位关键球员已经离队的现实。新赛季伴随着阿隆索的出走,利物浦在比赛中已经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他们在中场的传接球速度开始变慢,进攻和转移球则几乎退回了贝尼特斯执教前的状态,这种局面有时会随着杰拉德从锋线回撤暂时得到缓解,但随之而来的是锋线实力的骤然下降。

  为了改变这种趋势,俱乐部在贝尼特斯的要求下买入了位置与风格都和阿隆索相似的意大利人阿奎拉尼,但是这位前罗马球星真的可以取代他的前任吗?阿奎拉尼是一名比阿隆索更精于突破和射门的中场球员,但他还未能证明自己是大师级的节奏操控者。他旺盛的向前意识有可能会和杰拉德彼此干扰,甚至会影响到经过几年磨合才好不容易确立下来的中场平衡。此外,如果仍以阿隆索作为参照,要想让新的中场组织者成为一名可以完成大多数防守对抗的球员,恐怕也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