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刘秋宏伤势不影响运动生涯 铁定出战三月世锦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0年02月13日17:53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当地时间12日对华奥记者表示,刘秋宏的伤势不会影响其运动生涯,“今年三月份的世锦赛,她肯定会参加。”

  刘秋宏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二号主力,她在短距离和中长距离项目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也是温哥华冬奥会夺冠热门之一。遗憾的是,1月中旬,她在国内的一次常规训练中左大腿被冰刀意外滑伤了,伤口长达12厘米。

  赛前折将乃兵家大忌。虽然受伤后,刘秋宏本人、医院、康复专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刘秋宏也于2月10日飞抵温哥华与先期到达的大部队汇合,但前方医疗组会诊后认为她的伤势并未达到参赛的要求。

  “专家说,刘秋宏的伤口虽然已经愈合,但切断部位还只是疤痕组织,并不是肌纤维,如果此时进行剧烈运动随时都有撕裂的可能。在充分考虑了专家的建议后,队里最终做出了让刘秋宏退赛的决定,毕竟运动员的健康是第一位的。”

  杨占武说,退赛决定作出后,女队的四位女孩抱头痛哭,大家都为刘秋宏伤心和遗憾,刘秋宏更伤心。毕竟付出了这么多,放弃的又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我们也很遗憾,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不过,也请大家放心。这次受伤肯定不会影响刘秋宏的运动生涯,到今年三月份,她的伤就恢复得差不多了。三月份在保加利亚进行的世锦赛她肯定能参加。”杨占武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